早搏怎么办(早搏怎么样才能彻底消除)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很多人在看到检查报告单上写着心电图异常、早搏的诊断结果时会觉得特别紧张,害怕自己患上了心脏病,其实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心脏早搏分为两种,一种为良性,一种是恶心,良性通常无需治疗,经过调理之后就可以得到缓解,后者进行仔细地观察之后,并正确服药,也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损伤。

早搏怎么办(早搏怎么样才能彻底消除)(图1)

什么是心脏早搏?

经常出现心慌、心跳不规律、胸口刺痛等不适症状, 严重时出现持续性的心慌、晕厥或者短暂的眼前发黑等症状,则被称为心脏早搏。大多数早搏患者前期并没有任何症状,而且大多数年轻人会出现心脏早搏的现象,是因为精神紧张或者体质虚弱导致的,一般不需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心脏早搏患者要注意什么呢?

1、 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有心脏早搏现象的年轻人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而且每天都要午睡。如果存在严重的失眠情况,必要时则要服用镇静剂。这样可以保证大脑皮层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时间,不至于中枢神经功能发生紊乱,避免因心肌兴奋性增高而诱发心脏早搏。如果心脏早搏的现象频频出现,则要卧床休息。

早搏怎么办(早搏怎么样才能彻底消除)(图2)

2、 饮食要清淡

心脏早搏患者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既能够使细胞内外的渗透压力保持平衡,也能够减轻心脏的压力。还要选择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豆制品,避免摄入刺激性的食物,比如洋葱、大蒜等等。此外要远离烟酒,并且少喝浓茶和咖啡。这些食物或者饮品都会使心肌兴奋性增高,进而诱发早搏。此外还要避免感冒和咽炎的发生,尽量少到人口密集的地方,并且密切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3、 不能做剧烈的运动

早搏患者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增强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进而减少早搏发生的几率,但不可以做过于剧烈的运动,比如打球或者爬山,否则心率则会加快,早搏的情况则会变得越发严重,建议每天吃饭之后可以散散步或者打打太极拳,每次运动的时间不能够超过一个小时,避免太过劳累。

早搏怎么办(早搏怎么样才能彻底消除)(图3)

4、 定期复查

早搏患者还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心电图检查,以免因早搏而引发晕厥,甚至导致猝死。如果平时经常出现头晕、胸闷以及心悸的症状,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避免意外的发生,如果本身患有心脏疾病,则建议买一台心电图机,以便随时了解心跳的情况。

温馨提示

早搏患者还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和积极乐观的态度。早搏其实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不需要过分担忧,只要遵从医生的嘱咐,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并且加强护理,就可以在短时间内看到比较明显的效果。切记不要因为疾病而产生消极的心理,避免因情绪波动而诱发早搏。因为失眠需要服用镇静类药物时,要事先咨询医生,切忌滥用药物。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健康明星计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