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将要对在职人员“混学位”进行处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教育部官员17日表示,对于社会上一些“混学位”的现象,教育部将采取严格措施,对各个高校、各个有学位授予权的单位培养人才的情况进行调查评估,对学位论文进行抽查,对不合格学位点进行处罚。

    目前很多部门存在在职人员“混学位”后获得晋升的现象,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田勇泉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教育部将严格把关,确保所提升的对象的质量。第一,要求由教育部在每年列入国家重点建设工程的高等学校中间,选择若干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等学校作为在职攻读学位的培养单位,就是说从培养单位开始把关。

    第二,根据各个学校重点建设投入的情况和各个学科的优势,提出这个学校承担培养任务的这些学科、专业和年度的招生计划,也就是说不可能批量生产或者不讲质量。从所有这些方面严格把关,要确保满足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的要求。

    据悉,教育部将不断采取一些严格措施,对于各个高校、各个有学位授予权的单位培养人才的情况进行检查,对于个别不认真讲求质量的一些单位也有处理措施。另外每年对所有的学位论文进行抽查,对不合格的论文,对学位点也要进行处罚,通过这些措施保证学位授予的质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