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高管教育排名,美杜克大学居首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在《金融时报》年度高层经理培训课程(Executive Education Programmes)排名中名列第一,成为获此荣誉的第一所常春藤盟校之外的美国大学。杜克大学击败了四年来一直位居第一的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达勒姆。

  在非学历商学院课程排名中,杜克大学稳步攀升,从2000年的第七则至今年的第一名。此类短期培训课程分为两大类,一类面向来自公司的参与者,另一类则专为某一公司量身定制。

  杜克公司教育(Duke Corporate Education)是从杜克大学主体衍生出来的一个机构,它首倡了日益流行的定制课程。通常,此类课程旨在帮助公司改变发展战略。

  虽然杜克大学在客户定制课程方面名列第一,但哈佛商学院在开放式招生培训课程中仍保持了头把交椅,这已是它第三年获得这一位置。该校的高级管理课程(Advanced Management Programme)可能是全球最有声望的商学院课程。

  总体而言,美国的大牌商学院主宰了开放式招生课程的排名:哈佛、哥伦比亚、凯洛格(Kellogg)、沃顿(Wharton)、芝加哥(Chicago)和斯坦福(Stanford)。这一市场的业务在去年减少了20%至25%。

  在排行榜的课程定制部分,欧洲的商学院表现较佳,它们在前七位中占据了四席——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国际管理研究生院(Iese)以及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

  今年是《金融时报》编撰高层经理培训排行榜的第六年,主要依据是课程参加者的评议,涵盖诸如课程设计、教学和是否价有所值等问题。

  也许最有争议的一个方面是食宿的质量。这个排行榜由美国的商学院主导,而法国的商学院虽然在其美食方面引以为豪,但它们的排名较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