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举止礼仪

80酷酷网    80kuku.com

  

  3. 个人举止礼仪。

  站姿:

  男子站立时,双脚可分开与肩同宽,双手亦可在后腰处交叉搭放。

  女子站立最美的姿态为身体微侧,呈自然的45度,斜对前方,面部朝向正前方。脚呈丁子步,这样的站姿可使女性看上去体态修长、苗条,同时也可显示女性阴柔之美。

  另外,无论男女,双手不可叉在腰间或怀抱在胸前,貌似盛气凌人,让人难以接受。

  坐姿:

  与站姿一样,端稳、优雅的座姿也能表现出一个人的静态美感。

  正确座姿的基本要领应为:上身直挺,勿弯腰驼背,也不可前贴桌边后靠椅背,上身与桌、椅均应保持一拳左右的距离。坐着谈话时,上身与两腿应同时转向对方,双目正视说话者。

  总结:

  总的来说,男女的座姿大体相同,只是在细节上存在一些差别。如:女子就座时,双腿并抡,以斜放一侧为宜,双脚可稍有前后之差。这样人正面看起来双脚交成一点,可延长腿的长度,也显得颇为娴雅。男子就座时,双脚可平踏于地,双膝亦可略微分开,双手可分置左右膝盖之上,也可双手掌心向下相叠或两手相握,放于身体的一边或膝盖之上另外,男子还可双腿交叉相叠而坐,但搭在上面的腿和脚不可向上翘"二朗腿".最后,无论男女,就座时下意识的随意抖动双腿都是登不了大雅之堂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