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娶同学女儿(娶了大学同学的女儿)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富商娶同学女儿(娶了大学同学的女儿)

财富可以成就一个人,也可以毁灭一个人。

台湾富豪孙道存的故事就说明了这一点。身为“富二代”的他,在手机市场刚刚露出苗头之时,创办了风靡一时的“大哥大”豪赚300多亿,人生巅峰之时戛然而止,后因投资失误、流连于“烟花之地”,不仅把自己的财产挥霍一空,还把父亲积累的家业“全部葬送”,创造了惊天的“171亿掏空案”。

他是台“大哥大之父”,三婚娶同学女儿,“掏空”父亲公司终入狱

孙道存被判入狱三年,2020年出狱后,又被媒体不断曝光私生活仍是“一身轻松”奢靡无度,不知悔改。据说,女儿卖豪宅替他还债,孙道存大喊:没必要!

孙法民:“中国电线电缆之父”

如果孙道存的父亲还在世,看到这一幕,不知道有多么的“痛心疾首”。他的父亲是孙法民,1908年生人,是河北望都人,可以说是一位非常正直的实业家。1933年孙法民在天津创办永光电线厂,1948年厂址迁到台湾。

他是台“大哥大之父”,三婚娶同学女儿,“掏空”父亲公司终入狱

1958年,作为台湾电缆业的先驱,永光电线厂改组为太平洋电缆公司。靠着踏踏实实的经营,巅峰时期太平洋电缆积累了千亿资产,孙法民也被称为“电线电缆之父”。只可惜,孙法民“教子无方”。

孙道存出生于1949年,和很多富二代一样,从小过着优渥的生活。长大后,只知玩乐无心事业,在孙法民苦口婆心的引导下,1981年进入太平洋电缆,接手父亲的“江山”。为了培养孙道存,孙法民曾让孙道存去公司基层“锻炼”,五年就让他做了总经理的位置。

他是台“大哥大之父”,三婚娶同学女儿,“掏空”父亲公司终入狱

孙道存仅有的一次“高光时刻”

可以说,孙道存年轻时,有过一次“高光时刻”。20世纪90年代末,孙道存看准了手机产业的风口,凭借实力雄厚的“家底”,创办了台湾大哥大公司。在当时手机市场还是空白的时候,手拿“大哥大”派头十足,“大哥大”一经推出,迅速火遍全国。

他是台“大哥大之父”,三婚娶同学女儿,“掏空”父亲公司终入狱

有了“财富”之后,孙道存没有经受住“考验”。开始用金钱猎艳,往返于烟花之处。可能是因为猎艳占据了他太多精力,很快,孙道存在固网和高速铁路两个项目的投资以失败告终。有报道显示,为了弥补巨额亏损,孙道存擅自挪用太平洋电线电缆资金,导致公司逾期贷款和各种债务高达225亿,其个人负债也达7亿元。

2003年,孙道存辞去太平洋电线电缆董事长一职,最终,太平洋电线电缆也宣告破产。

他是台“大哥大之父”,三婚娶同学女儿,“掏空”父亲公司终入狱

破产后仍旧“不知悔改”

孙道存不仅毁了自己,也把父亲辛辛苦苦创下的基业“葬送”。可是破产后,孙道存的日子,过的依旧“很滋润”。这期间还三婚,还是娶得自己初中同学的女儿,比自己小32岁。2016年,有媒体曝光,孙道存不仅有专车司机开车,还住着价值3亿豪宅,带着年轻的老婆出去消费也是出手阔绰。

有人说,孙道存早已把资产转移了。有报道称,孙道存负债仍生活奢靡被约谈。调查发现,他名下没有任何资产,信用卡使用的是女儿的副卡。还承诺用女儿卡里2亿做担保,先还1亿债务。2017年“171亿掏空案”结案后,“无法无天”的孙道存才实质上有了法律的制裁,入狱三年。

他是台“大哥大之父”,三婚娶同学女儿,“掏空”父亲公司终入狱

孙道存有两个女儿,孙芸芸、孙莹莹都是台湾名媛。孙芸芸嫁给了台湾微风企业的创始人,非常有钱。孙道存的“入狱”,对孙芸芸影响并不大,身为台湾第一名媛孙芸芸极具商业天赋,据说曾在一次“微风之夜”活动中,一夜替丈夫赚了13亿。

在孙道存破产后,孙芸芸曾变卖豪宅“替父还债”,但孙道存很不屑。2020年,孙道存出狱,但据说,孙道存入狱的三年,其第三任妻子吴逸萍的奢侈生活仍未受影响。为什么欠了这么多钱,仍能“挥霍度日”?很多小伙伴百思不得其解。负债累累,旗下并无资产,还能挥金如土。

也有人戏称,孙道存出来后日子会过得“更潇洒”。你对台湾“富二代”“毁二代”孙道存有什么想说的,可以在屏幕下方留言,跟小编一起分享你的看法和观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