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理偏爱敬业的"蜜蜂"

80酷酷网    80kuku.com

  

  蜜蜂从出生后第21天起开始采蜜,我们可以看到,蜜蜂从春到秋都是在花间翩翩起舞采蜜,直到死亡:不是在蜘蛛网上丧命,就是成为鸟类的口中食。

  百花园里,万山丛中,蜜蜂飞来飞去,采取花汁,不畏艰辛,不怕疲劳,辛勤地耕耘,酿一滴蜜,采千朵花,行万里路,蜜蜂能获得甜美的蜂蜜,不光是靠辛勤地"采",还要精心的"酿"."精心的酿"是蜜蜂勤劳敬业精神最佳体现。

  是否带有敬业精神工作会带来截然不同的结果。一个员工如果怀着敬业精神工作,就会想蜜蜂一样酿一滴蜜,采千朵花,行万里路,最终"酿"出甜蜜的蜜,如果不怀有敬业精神,则会在工作中被动地等待安排,犹豫怀疑,走走停停,不但不能"酿"出甜蜜的蜜,更会使自己失去工作发展的机会。

  看看下面这个故事你就能明白敬业精神的精髓所在。

  布鲁诺在一家饭店的采购部工作,他总是埋怨经理不赏识自己,而偏心于比他晚来九个月的小蜜蜂。

  一天早上,经理对布鲁诺和蜜蜂说:"你们去市场上看一看有什么可以买的。"一会儿,布鲁诺回来了,对经理说看见一个人拉了一车土豆。

  经理问:"总量有多少?"布鲁诺又跑出去,回来说:"有12袋,每袋有50斤。" "价格是多少?"为了回答经理的问题,布鲁诺再次跑到了市场上。当他气喘吁吁跑回来时,碰巧蜜蜂来了,蜜蜂对经理说:"现在只有一个人在卖土豆,共12袋,每袋50斤,价格适中,质量较好。"说着从口袋中掏出几个土豆给经理看。

  经理觉得这些土豆确实不错,说可以进一些货。蜜蜂又对经理说,那个人一会儿还要运10筐土豆来,只是价格还没有谈妥,所以他把那个人带来了,好让经理与其商量一下价格,此时那个人正在门外等候。

  经理对蜜蜂的做法非常满意。同样是办一件事,布鲁诺分几次去做,而蜜蜂一次做完,而且还带来了样品和信息,这就是是否带着敬业精神工作所导致的差别所在。

  蜜蜂对于敬业精神的理解是,它存在两层含义:一个是,老板给我发薪水我就对老板负责,也就是为了对雇主有个交代;另一个是,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这里糅合了使命感和道德感。敬业所表现出来的就是认真负责、认真做事、一丝不苟、有始有终!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蜜蜂的敬业信条在于:积极主动而又充满热情地工作。

  总是带着思考去工作。

  绝对不轻视任何小的环节。

  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能做到最好,就必须做到最好。

  即使只是一名普通职员,也像老板一样考虑事情,用老板的头脑来对待工作。例如公司怎样能够运作才能更合理、怎样能够使员工心情舒畅地工作等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