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的选择

80酷酷网    80kuku.com

  

  萝卜变不成人参,可人参有时候却被当作萝卜,樊宇明给你讲一个萝卜与人参的故事:

  一只兔子准备请朋友来家为自己庆祝生日,它想准备一顿丰盛的晚宴来答谢大家,于是一大早它就上山采食了。山上的好东西多极了,有蘑菇、有萝卜,还有好多不知名的好吃的东西,兔子开心极了。走到半山的时候,它的篮子已经快装满了。这时,它发现了一棵千年的人参。当然兔子根本就不知道这是人参,只是觉得自己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苗子,于是就动手挖了起来。兔子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把这棵人参挖了出来,挖出来一看,兔子很失望,觉得用这么瘦还带着很多须子的“萝卜”招待客人不太合适,于是随手就把那棵人参扔掉了。然后它又采了些蘑菇和又大又嫩的萝卜装满篮子回家了。

  樊宇明说:一棵千年的人参在兔子眼里比不上一个又大又嫩的萝卜,这是因为兔子看问题的出发点所导致的。兔子不认识人参自然就不知道人参的珍贵,在它的眼里那棵千年的人参只是一个劣质的萝卜。古人说得好: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假如没有伯乐,千里马很可能摆脱不了拉磨、耕田的境地。因此发现人才、挖掘人才、用好人才是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企业的人力资源工作不仅仅是一项管理工作,而且还必须充当好伯乐的角色,使真正的人参从大堆的萝卜中脱颖而出,充分体现其价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麻雀搬家

下一篇燕子垒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