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乙出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元始天尊自从那日从天宫中回来后,整天把自己关在屋中,哪儿也不去,一心制定封神榜。因为他心里清楚,这张榜关系到他与师弟今后的命运,一定要精心策划好。忽然有一日,元始天尊掐指算了一下后吩咐手下立刻把太乙真人叫过来有要事相商。

  太乙真人得知师傅找他有重要的事情,不敢怠慢,急忙赶来。元始天尊见到太乙真人后急切地说道:“你赶快出山去收一个徒弟。现在陈塘关总兵李靖的夫人生下了一个男婴,你给他取名叫哪吒,他就是你的徒弟,也是今后灭掉商朝的先锋官,你一定要尽心尽力地传授他武功。我给你在乾元山金光洞那里租了一间平房,租金不用你出,我已经派人付过,你尽管在那里传艺就可。还有一件事情,你传艺后,赶快找到玉帝,把他手下的二郎真君借过来用一下,还有,把我的师兄也找上,这可是一场硬仗啊,人手少了恐怕不能成功。”就这样,哪吒成了太乙真人的门徒,他学艺完成后却把东海龙王敖广的三太子给杀了。敖广就是4条龙为首的那条青龙,他得知这个噩耗以后来找李靖算账,并带着小哪吒到天宫去评理。

  玉帝御驾亲征的这段日子里,菩提大仙过得非常滋润,天宫中没有发生任何事情。有一天,他闲来没事,跑到了二郎真君的屋内,发现了一本秘籍《七十二变速成法》。由于好奇,菩提大仙翻开书后学了起来。他天资聪颖,没几天便学会了书中的内容。这些日子,菩提大仙在天宫中也感觉到很烦闷,不知前线的战况如何,心想:有什么新鲜点的玩法呢?后来,一个大胆的想法闪过了他的脑海:变成玉帝。

  就这样,菩提大仙在原地转了3圈后变成了玉皇大帝。他刚刚变成玉帝就听有人来报说东海龙王敖广领着一个小孩来此打官司。菩提大仙心想:嘿,看来代理的就是不行,只有变成真的以后,好玩的事就来了。我今天倒要审一审这个案子,反正这些日子把我闲得难受,解解闷吧。

  于是,假玉帝升堂问起了案子。菩提大仙低着头向下问道:“下跪的可是那条上次被我捉到的青龙?”敖广心里这个气啊,心想:打人不打脸,玉帝怎么专拣别人的短处说呢?这以后叫我怎么见人啊?但他又没有办法,只好点头称是。菩提大仙看着敖广面色窘迫的样子,心中不觉乐了起来,又转头问那个小孩道:“你几个月大了?断奶没有啊?”旁边的人听到此话后都忍不住笑出声来,心想:玉帝今天怎么这么不着调啊?哪吒答道:“我已经10岁,从来没喝过奶,因为我喝奶后会吐酸水。”菩提大仙点了点头说道:“嗯,小小年纪,毛病还不少啊,看来你的健康有问题。你是原告还是被告?”哪吒答道:“我是杀人犯,当然是被告,不过他的儿子想吃人,所以我就杀了他。”菩提大仙把脸一沉,冲着敖广说道:“你的儿子想吃人吗?这个小孩属于正当防卫,无罪!”敖广急忙说道:“玉帝,您可不能只听他的一面之词啊,我的儿子可是个良民,他怎么会想吃人呢?明明是这个小孩把我的儿子杀死,您可要为我做主啊!”

  菩提大仙面露难色道:“你说你的儿子没想吃人,他说你的儿子想吃人,这叫我怎么判呢?对了,我问一下你,你刚到人间怎么就会有儿子呢?而且还是三儿子,这是怎么回事啊?”敖广的精神快要被玉帝搞崩溃了,但是又不能不答:“玉帝,是这样的,我学会了无性繁殖的本领,所以不用像人类一样受怀胎之苦,生个儿子是很轻松的事情。”菩提大仙笑道:“既然你生儿子这么轻松,死几个又算什么呢?干嘛要和一个小孩子过不去啊。有这个工夫,你在家再生出几个多好啊!再者说,你的儿子连个10岁的娃娃都打不过,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你还有什么脸来此告状?下回生出一个厉害的,回去吧。”

  敖广一肚子的委屈无处诉说,扭头愤然离开天宫,回东海去另想他策。哪吒的官司打赢后,对玉帝的好感油然而生,谢过之后也离开了天宫。回到陈塘关后,哪吒无法抑制住自己兴奋的心情,他看到墙上挂着乾坤弓和震天箭,于是想试试自己的身手,摘弓搭箭,朝西南方向射出了一箭。此箭射出后正中碧云童子的后心,碧云童子连哼都没哼一声就化作了一副白骨。这个碧云童子是骷髅山白骨洞石矶娘娘的弟子,这个石矶娘娘可不是一个凡人,她已在此修炼了上千年。石矶娘娘见弟子突然暴毙心中异常烦恼,伤心地把白骨扶起来说道:“我把你安葬于此地,你可以吸收日月之精华而修炼成精,千年后你就可以变化无常,我给你取个名字叫‘白骨精’。”听到这话后,白骨突然坐起身来说了声“谢谢娘娘”后又倒了下去。石矶娘娘立刻组织专案组对案情进行排查、分析,最后从最有力的证据震天箭上发现杀人凶手是陈塘关中的人。

  石矶娘娘提着宝剑怒气冲冲地来到了陈塘关,得知自己的徒弟是被哪吒射死,立即采取抓捕哪吒的行动。哪吒根本不是石矶娘娘的对手,只好畏罪潜逃到乾元山金光洞中。石矶娘娘在后面穷追不舍。太乙真人得知徒弟又杀了人,万般无奈下只好出面进行调解。太乙真人见到石矶娘娘后说道:“算了吧,人死不能复生,我给你赔点丧葬费得了,你要多少,开个价吧。”石矶娘娘怒吼道:“谁要你的臭钱?快把哪吒那小子交出来。”太乙真人也把脸沉下去道:“我大小也算是一个有头有脸的神仙,已经给足了你面子,你可不要太上脸啊!”石矶娘娘恼羞成怒道:“我算是明白了,有什么样的师傅就会有什么样的徒弟。你们这是在光天化日之下欺侮妇女!”太乙真人冷笑道:“你拿着凶器追杀一个小孩,你这是残害花朵。是你残害儿童在先,我才欺侮妇女在后,你如果再这样蛮横无理的话,我可就要对你不客气了!”石矶娘娘此时已是怒不可遏,声嘶力竭地喊道:“不客气你还想怎样?拿命来!”

  两个人的谈判在三言两语后彻底决裂,打在了一处。他们从早上一直打到傍晚,没有分出胜负来。最后,太乙真人决定使用他的看家法宝:九龙神火罩。石矶娘娘毕竟是个女人,论力气不如太乙真人,再加上自己被扣在九龙神火罩中,已经没有半点反抗能力,任凭大火烧着自己的身体。石矶娘娘最后绝望地喊道:“老贼,我现在身怀有孕,你把我烧死是杀害了两条生命,你就缺德吧,将来一定会遭到报应的!”太乙真人闻听此言,惊得目瞪口呆,急忙收回了九龙神火罩,但为时已晚。看着被烧死的石矶娘娘,太乙真人落下了难过的泪水,自言自语道:“你的孩子不会死的,我有办法!”太乙真人把石矶的尸体炼成一块顽石后扔到了东胜神洲处的花果山上,这里气候宜人,冬暖夏凉,能够接收到日月精华,正是孕育胎儿的好地方。

  杀死石矶娘娘后,太乙真人一下子想到了自己的师傅元始天尊让他去找二郎真君和太上老君的事情,便急忙连夜赶到了南极,不想却碰到了一场好戏。

  欲知后事如何,下回分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