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王纳贤

80酷酷网    80kuku.com

  

    狮王纳贤

    动物界有些事情的确很有趣味。

    这天,森林之王狮子刚刚美美地睡了一觉,便找到它的谋臣狐狸说:"听说,人类经常招贤纳士,咱们也效仿效仿,你给我写个告示,咱也招一批人才。"?
    狐狸领命而去。第二天,便贴出如下告示:

    我森林王国,礼贤下士,广招人才,盼有志者前来应聘。

    告示刚刚贴出,便有大象、老虎、犀牛等前来应聘。

    狮王问狐狸:"这几位来应聘的确有本事吗?"

    狐狸回答道:"是啊,那大象非常有力气,特别是它那长长的鼻子,能卷起好几根很重的大木头;那老虎更厉害,它的额上有个大大的"王"字,原来还做过森林之王呢!还有那犀牛……"狐狸详细介绍了它们的本领。

    狮王很高兴,心想,这些贤士都很有本事,应该好好重用。狮王便征求狐狸的意见。狐狸却悄悄地对狮王说:"大王,它们在某些方面可比您的本领大呀,以后若不服管怎么办?再说那老虎本来就是个'王',俗话说,一山不能容二'王'呀,您看……"

    狮王一听,忙摆摆手说:"招贤的事就以后再说吧!"
 
    毛驴开荒

    狮王要毛驴负责开垦一块五百亩的荒洼地。

    毛驴接到命令后马上行动起来,它领着众毛驴们起早贪黑,干得非常起劲。

    过了几天,狮王前来视察,看到后对毛驴说:"怎么这么长时间了, 还没开垦出来,要抓紧时间,争取下个月完成。"

    毛驴一听傻了眼,自己没白没黑地干,还落不是,下个月完成?这怎么可能呢? 这么大一片地!

    毛驴整天愁眉不展,茶饭不进,又加上日夜操劳,瘦了一大圈。一天, 一只狐狸悄悄地跑来对毛驴说:"毛驴兄,你干活也要讲究点策略, 你没见狮王每次来都在公路上转一圈便走吗?什么时候到地里去看一次了!你若听我的,先把路边的地开垦好就行, 至于里边的,你再慢慢来吗!"

    "唉,也只好如此了!"毛驴无奈,便听从了狐狸的意见,只把路边的地开垦了出来,并种上了庄稼。

    一个月后,狮王又来视察,它看见地已开垦出来,庄稼也已长出了小苗苗, 很高兴,当即表示奖励毛驴十万元钱。

    毛驴用这些钱雇了几十台机械,把余下的也开垦了出来。

    第二年,毛驴因"政绩突出",被调到了狮王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