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健康:坐办公室者吃什么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坐办公室者吃什么好

  做文字工作或经常操作电脑的人容易视力下降。维生素A可预防此症。每星期吃三根胡萝卜,即可保持体内维生素A的正常含量。整天呆在办公室日晒的机会少,易缺乏维生素D而患骨质疏松,需多吃海鱼、鸡肝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

  尖椒炒鸡杂

  鸡心、鸡肝、鸡胗、尖椒、冬笋片。

  将鸡杂洗涤整理干净,加葱、姜、绍酒、精盐、白糖、酱油、鸡粉,添汤煮熟,捞出晾凉切片;尖椒去蒂洗净备用。

  炒锅上火烧热,加少许底油,用葱、姜末炝锅,烹绍酒,加酱油、白糖、味精、胡椒粉添汤,再下入上述原料,见汤沸,勾芡,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倒入蛋白推匀,撒上芫荽即可。

  中年男人最容易“透支”的就是健康。许多中年人都经历过情绪低落、容易疲劳、不愿意运动、失眠、头痛、注意力不集中的“亚健康状态”。

  长此以往,各种各样的疾病就会悄然袭来。为此专家特别推荐了适于中年男人的食疗菜单。

  商务餐远离生猛海鲜

  烤涮生猛海鲜成为一种饮食时尚,但是由于这些食物中存在寄生虫和细菌的概率很高,加之过于追求味道的鲜美,烹调不够充分,不知不觉中已经病从口入。

  泡椒黄豆炒苦瓜

  红泡椒、黄豆、苦瓜。

  红泡椒切段;黄豆洗净,用清水泡发回软;苦瓜洗净,切“抹刀片”备用。

  黄豆、苦瓜分别下沸水锅中焯烫透,捞出沥干水分。

  炒锅上火烧热,加少许底油,用葱、姜、泡椒炝锅,烹绍酒、醋,加白糖、精盐、鸡粉,添少许汤,再下入上述原料,翻炒片刻均匀至入味,勾芡,淋红辣椒油即成。

  可稳定情绪的食物

  钙具有安定情绪的作用,能防止攻击性和破坏性行为发生。脾气暴躁者应该借助于牛奶、酸奶、奶酪等乳制品以及鱼干、骨头汤等富含的钙质以平和心态。当人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时,其所消耗的维生素C将显著增加。精神紧张者每天吃3—5枚鲜枣就可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

  水晶奶酪

  琼脂、鲜奶、火龙果、杏仁露。

  不锈钢锅加清水和洗净的琼脂,上火烧沸,转小火至溶化,下入白糖、杏仁露,搅匀,离火晾凉。

  火龙果去皮洗净,用搅拌器打碎后,分装在小碗内,倒上上述原料,放冰箱冷藏成冻,取出切块再装碗,注入鲜奶即可。

  抗疲劳食品

  疲劳的时候不宜将鸡、鱼、肉、蛋等大吃一通。因为疲劳时人体内酸性物质积聚,而肉类食物属于酸性,会加重疲劳感。相反,新鲜蔬菜、水产制品等碱性食物能使人体内酸碱平衡,有缓解疲劳之功效。

  双果百合甜蜜豆

  夏威夷果、腰果、鲜百合、甜蜜豆。

  将夏威夷果、腰果分别下入热油锅中炸至熟透,见呈金黄色时,捞出沥干油分;鲜百合去皮,洗净,切成瓣;甜蜜豆择洗净,切去两头,与百合一起下入沸水中,焯烫透,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炒锅上火烧热,加少许底油,用葱、姜末炝锅,烹绍酒,添少许汤,加精盐、味精,见汤沸,再下入上述原料,翻炒拌匀即可出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