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压力--企业和个人的努力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企业应尽可能减少竞争性目标的设置。

    企业在管理员工时很多时候都会设置竞争性的目标,比如就这么一个职位,就这么一个名额,让员工来争。希望企业在未来能多制定一些合作型的目标或者制度,比如团体的绩效,否则,在团队内部会增加很大压力,而且未必把事情做的好。如果是团队目标,可能压力没有那么大。

    与家人、朋友在一起,很好的减压方式。

    社会变化是无法控制的,所以首先要学会适应。当然这种适应要建立在对自己的清晰认识上,要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不要在一种模糊的目标中生活,否则你可能永远无法拜托这种压力。另外,要多关注周围,包括家庭、朋友,因为他是我们社会支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当我们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他们是最有可能提供帮助。最后,希望男士能多参加一些群体性的活动,比如篮球,足球,女士们能够一起多谈心,多沟通,倾诉生活中的烦恼。

    很多人包括我自己,有的时候非常忙,甚至跟家人说话的时间都很少,但是真正想一想,家人才是我们生活的真正意义所在,也是我们工作一个很重要的支持来源,如果能够在家里跟家人谈一下自己的工作,尤其是有一个孩子,跟孩子玩一会,看看他的作业,跟孩子聊聊天,这是一个很好的缓解压力的机会。有的人可能觉得没有时间做这些事情,其实是错误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