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缺乏新意的背后是压力

80酷酷网    80kuku.com

  

  荆楚网报道:对于国企部门经理周兆宏来说,看似平稳的生活背后,却时常被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危机感所困扰。现在位子不高不低,薪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每天的工作单调重复,日子倒是好过,可偶尔单位人事调整或新政策出台,总感觉忐忑不安,不安于现状可也找不到比现在更好的出路。

  如同周先生一样,很多职场人士,越来越真切地感受到,看似表面平静舒适的“温水“状态,已然成为一种众多职场人中较为普遍的”难言之隐“。新人辈出促生无力感

  身为外企销售部经理,叶子伟的内心压力不仅仅是连月上涨的销售任务。已然三十有余,有车有房,生活也算有了一定品质,但跟一些大款同学相比,何尝不是精打细算?

  去年,又贷款七十多万,购置了一处房产,压力更大了,而事业上,只有叶子伟自己明白,看似风光平静的表面,背后的发展空间却有限,而眼下一时还无从发现更高空间。

  看着自己近年亲自招聘的新人,叶子伟心里只有叹“后生可畏”的份儿,他们不仅学历高,英语流利,更有甚者,德语、法语、韩语等不在话下。年轻人的冲劲十足,出差加班舍得“拼命”,身体也扛得住。“社会在不断发展,现在年轻人的起点比我们那时候高,不出三五年,他们的势头必将锐不可挡。”叶子伟说。重复工作少新意

  “虽然每天我工作很努力,可是在重复工作,每天都有那么多新资讯诞生,而自己好像离那些很远,内心感觉无能为力。”在一家房地产公司从事策划工作的李南说道。

  刚到公司的时候,李南可谓一个“工作狂”,干劲十足,并为自己制订了三年内的目标,而今,身为策划部主管的他,在他人眼中,属于行业“资深人士”,但他自感下不来,上不去,每天少有新鲜的东西“刺激”到他,令他难以产生工作激情和动力。

  “只出不进的感觉是可怕的。”李南坦言,总听着身边同学朋友出国了,跳槽了,或高升了,内心总是压力重重,而自己似乎只在既定轨道上不停旋转,一旦看到不懂的新事物,就无来由地紧张,虽然充电总是在坚持,但似乎对眼下的工作,很难有切实的帮助,而行业真正的“制高点”,自己似乎也不那么明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