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兼旧情人和我共事真是糟透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问题:

   我刚刚结束了和一位同事的热恋。我们都在一家小型出版公司工作,他的职位比我高。出于复杂的原因,我结束了这段恋情,这让我们两个都感到痛苦和不快。但每天要在办公室里和他打交道,还要假装一切正常,这实在糟糕透了。我不想辞职,因为我喜欢这份工作,而且我还要养两个孩子——我希望他能离开。我知道自己当初不应该陷入这种事,但我现在不知道如何走出困境。

   出版公司职员,39岁,女

   回答:

   如何走出这种困境?答案是:很难。首先,你需要决定自己是留下来还是离开。这取决于你的旧情人打算如何惩罚你。他比你的职位高;你甩了他,而且他觉得痛苦。这听起来可不怎么好——他能使你的生活变得糟糕透顶,以致你没有选择,只能离开。

   假设他没有恶意的打算,那你就应该坚定立场。你的工作适合你,因此你应该坚持做下去。这意味着你需要寻找一种更好的方式和他在办公室里打交道。你说被迫假装一切正常的感觉很糟糕。但你不得不继续假装没事,而且要极力假装。你必须装作很职业,即便你的感觉并非如此。确保你的举止总是比他更得体,由此获取些许的快乐。如果此时你缺乏勇气,那你必须去培养。尽快!

   你还要尽可能少地和他见面。很遗憾,你们的公司太小了,否则你可以调到其它部门。

   其它小小的改变可能也有帮助。我知道有个处境和你类似的人,她将自己的电脑挪了位置,使旧情人的身影不会出现在她视线之内。这种做法虽然并不理想,但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好。

   不过,请记住,你的同事们几乎肯定已经在低声议论你了。小公司是烹煮闲言碎语的高压锅,他们将会观察你的一举一动。

   你不应该做的一件事,就是试图让他离开。他做什么取决于他自己。你要做的是,无论他走不走,你都假装无所谓,或许有一天那会成为事实。

   读者建议:

   想想你的孩子们

   你真是太自私自利了。当你在出版社开始办公室恋情之前,就应该考虑到你的两个孩子,而不是等到恋情结束之后才想到他们。当你和你的同事“打得火热”时,谁想过他们?你渴望恋情,你得到了。你想结束它,你也做到了。你不喜欢这种“复杂”关系带来的负罪感和紧张状态,你就选择了分手。现在你期望他干干脆脆地消失?不!为你的行为承担一次责任吧。你,应该离开。

   作家,男性,35岁

   我的经历还好……

   我曾经和一位职位比我高的同事偷偷恋爱,这段地下情持续了几乎一年。当我决定结束这段感情时,我们的表现都很成熟,继续开展工作,好像我们之间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我仍然喜欢他,当我在电梯里偶遇他时,或者当我们的目光在董事会会议上相撞时,我仍然兴奋不已,这种感觉照亮了我原本机械乏味的工作。

   经理和单身母亲,女,42岁

   ……对我而言

   要想解脱,通常只有一种方式——离职。因此,真正的问题是谁必须走?如果你产生了罪恶感,你应该走。如果你觉得你做的对,那让他走吧,要不就稍微等等。对这种职场戏剧而言,时间总是最好的良药。而且,令人惊奇的是,时间总是很快就能起作用。

   一直在那儿的前老板(没有离开),男,52岁

   做个成年人

   你们都是成年人了,但没一个成熟的。你需要长大成熟,意识到你的出轨是错误的,纠正它的最好方式,就是在工作中保持道德和职业的态度。

   行政助理,女,47岁

   我嫁给了他

   我同情你身边的同事们,他们必须和两个一开始相爱然后彼此憎恨的人共事。我知道我在说什么:我嫁了一个曾经是我同事的男人。在我们开始出去约会之后,我们两个很快都换了新工作——这挽救了我们的关系和职业前途。你必须学会这种艰难的方式:爱和工作不能混为一谈。

   投资银行家,女, 43岁

   时间疗法

   忍耐,一切都会好起来。

   学生,男,33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