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不该对“宝黛之恋”说“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周一上班,大荣投资集团总裁孙云例行打开自己的邮箱处理公务。然而,映入眼帘的几张连续抓拍的亲密合影照片让他目瞪口呆。照片的主角是公司公认的美女林黛玉和帅才贾宝玉!两人的恋人关系一目了然。

  孙总心里不由得一惊!再定睛一看,邮件来源地址不明,但却呈送和抄送给了公司的主要高层领导和相关管理部门,同时还抄送了一份给林、贾本人。

  突然曝光两人的恋爱关系让孙总有些措手不及,还没有回过味来,人力资源部主管薛宝钗敲门进入他的办公室。薛宝钗搬出了公司制度,因为公司为了防止员工因谈恋爱影响工作和部门间的合作,早就明文规定,在公司内部谈恋爱,至少其中一人要离开公司。薛宝钗说:现在林黛玉和贾宝玉私下约会的照片已经摆在公司主要领导面前,公司如果不按制度处理,以后难以服众。

  孙总陷入了两难的境地:林黛玉是总裁秘书,大学毕业后通过一定的关系进入了公司,干得不错,是自己的得力助手,而且目前许多事情都还在她手上,林若离开,公司会受到较大的影响。而贾宝玉来头更大,是公司第二大投资股东的独生子,担任公司战略规划部经理。此人两年来为公司创下不小业绩,可谓青年才俊,公司许多少女都对他情有独钟,薛宝钗就是其中一个。薛宝钗呢,也不是一个小角色,之所以年纪轻轻就登上人力资源主管的位置,不仅自己能干,而且还有她的父亲担任当地劳动局的副局长。这三个人动谁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而制度又不能屈服于人情,如果不处理,会让其他人觉得自己徇私情,以后再处理类似事件又难以服众……孙总真是进退维谷。

  正在犹豫之际,林黛玉又哭哭啼啼闯进总裁办公室,闹着说这件事情肯定是有人故意跟踪拍照,侵犯了个人隐私权,要领导帮忙排查,找出元凶。而且她还暗示,此事可能性最大的只有薛宝钗。正哭着,贾宝玉也不约而至,他向总裁直接坦白了两人的恋爱关系,并认为:不允许公司员工谈恋爱的规定早就该废除。

  好不容易劝走了两人,折腾了一上午,办公室只留下孙总一人,左右为难。

  主 持 人:

  景素奇:北京腾驹达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首席顾问
  
  嘉  宾:

  王京生:国政经济开发公司总经理    
  赵阿兴:北京振兴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总经理
  杨宝钧:北京春雪会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吉鹏:北京仁达方略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艺林:北京交通大学经济学博士    
  王晓红:华泰汽车集团人力资源总监
  周志杰:原华侨大厦总经理       
  刘 峰:恒通集团·华泰汽车人力资源部副部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