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分外工作 “老实”新人职场受宠

80酷酷网    80kuku.com

  

面对顶头上司三番五次的刁难,新人许沫反而以平常心应对,出色完成了分外工作,最终赢得了同事们的好评和总经理的认可。昨日,许沫以其亲身经历告诉记者,善对分外工作绝非仅是“为人做嫁衣”。

今年5月,许沫应聘到汉口某医药公司做企划。他虽初来乍到,但因策划经验丰富,很受总经理赏识,所以薪水定得较高,这让策划部主管李祥心有不甘。工作中,李祥总是有意刁难许沫,将自己的工作丢给他:“许沫,这个策划案你先做一下。”因此,许沫案头的工作总是部门里最多的。对许沫做好的策划案,李祥稍做修改后便交到总经理那里,并单署自己的名字。

由许沫代做的好几个策划,都受到了总经理的好评。看着李祥得意的样子,不少以前妒忌许沫薪水过高的同事,也开始为他打抱不平:“你也太老实了,他明摆着是在抢你的功!”许沫只是笑笑:“也许他是在考验我呢?这也是一种锻炼嘛。”几个月下来,许沫的低调作风反为他赢得了好人缘。

上周,李祥正在斟酌许沫的策划案,总经理到策划部视察工作,李祥便说:“他做的策划有些地方不行,我帮他看看。”总经理翻看了一下,说:“我觉得很不错,要不你交一份更好的给我?”说完一脸严肃地走开了。

前日,许沫取代李祥升任策划部主管,总经理告诉他:“你们的策划风格我很了解。我早就看出李祥的不少策划案是你原创的,但你低调处世的态度,我很欣赏。”

对此,许沫却认为,不太过分的分外工作,其实也是一种锻炼,以积极的态度去应对,相信总会有收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