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关注:两亿老百姓患有职业病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开幕的“第10届职业性呼吸系统疾病国际会议”传出消息说,目前,我国受到职业危害的人数超过两亿。今天,卫生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确定4月24日~5月1日为今年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是“防治职业病,保护劳动者健康”。

  卫生部副部长蒋作君指出,“职业病危害已成了影响我国劳动者健康和导致过早失去劳动能力的重要因素,构成重大公共卫生和社会问题。”专家称,目前危害人数多达两亿人的职业病危害,尚不包括时下流行于都市中的部分“职业病”,如“网球肘”、颈椎病、失眠等。专家称,上述疾病属于新兴职业疾病,在未来几年将呈上升趋势,将这些新兴职业疾病纳入职业病防治规划,应也是一个趋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