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学人员及国际科技项目交流会开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5年5月23日,由市人事局和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的“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及国际科技项目交流会”在北京中苑宾馆隆重举行,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家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作为“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的重要专项活动,“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及国际科技项目交流会”旨在引进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与优秀科技项目,鼓励和吸引更多海外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工作,实现海外留学人员及其科研项目与各类需求单位的“对接”,促进首都经济的发展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的进步。

  “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及国际科技项目交流会”受到了留学人员的积极响应,报名十分踊跃。经过我国驻外使领馆和海外留学人员团体推荐,有关专家精心筛选,共有近200名留学人员参加这次项目交流会,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占80%多,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共携带了250多个代表国际领先水平的科技项目,与150多家单位的300多名代表进行洽谈。

  据了解,从2001年开始举办的“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及国际科技项目交流会”系列活动,为留学人员搭建了一个回国创业或为国服务的交流平台,已吸引了600多名海外留学人员携带技术、项目、资金与国内单位实现“对接”,一批高新技术项目落户京城,一批海外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工作,受到了海内外留学人员、国内外风险投资公司、国有大中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肯定,已成为全国最有影响的海外留学人员科技、人才交流活动之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