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走近留京生中违约一族

80酷酷网    80kuku.com

  

  落户心态

  采访过程中,谈到落户口问题,任杰就是觉得当初自己心里有一个期望,那就是不想做“北漂”,他觉得那样有一种无根的感觉,没有归属感,而且,张强他们同样考虑到的是户口涉及到以后子女的教育问题,想得比较长远,所以都铆着劲地要成为北京市民。

  公司企业各有高招

  违约罚钱没的说

  对于拥有落户名额的公司企业来讲,他们对待人员的跳槽也有自己的看法。某国有大型企业人力资源部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一般来讲,公司每年都会进几个应届毕业生,而且因为公司有落户名额,所以如果应届毕业生有留京指标,那么公司就可以给他们落户口,但是必须得签合同,一般签5年。如果一年以后跳槽了,按照自己公司的规定,那么离职者就要交剩余4年的违约金,一年拿出一个月工资,比如,如果一个月挣5000元,那么需要交的违约金就是2万元。

  以后不招名校生

  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企业招人不再是盯着名牌大学不放,而是只找专业对口的学校的学生。而且公司都是尽力提供一个比较好的环境、好的待遇,然后才要求员工进一步给企业创造好的业绩。

  以前吃过亏的一些企业相关人士也告诉记者,现在已经不再像从前那样只瞄准名牌大学的学生,而是只招适合自己企业的、能够塌实在企业安心工作的学生,对于职工跳槽也给予一定的理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