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应届毕业生们成基层医院抢手货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全球爆发的金融危机,虽然让很多行业和单位,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裁人的声音不绝于耳,但并不代表所有应届毕业生,在就业上都一定会遭遇“滑铁卢”,关键是要看你是否找到了正确的方向,是否能颇为理性地看待现实。

  眼下,医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们,就有一条“康庄大道”可以走,关键是,看你会不会选择,因为基层的很多医院,对你们,都“视为珍宝”,就业不是问题。

  本科生年薪2万元左右

  4月25日上午10点多钟,在红星人才市场举行的医药行业大型专场交流会,正火热进行中,前来求职的湖南师范大学医学检验专业的应届毕业生谭建,在一家医院的招聘展区,跟负责招聘的人交谈不到五分钟,就接到了对方的盛情邀请,“欢迎他随时去上班,而且是越快越好”。

  短短几分钟,就这么快地做出用人决定,难道是谭同学实在太优秀让医院如此迫不及待地“抛绣球”?医院院长的回答,肯定会让你有些意外。

  “我们那里大专生都很少,本科生几乎是没有,只要本科生愿意来,都很欢迎,会充分让他发挥自己的才能。”这家张家界市永定区妇幼保健院的院长龚志华,道出了其中的原委。

  他告诉记者,由于国家对医疗行业的重视,现在县级等基层医院的硬件和环境,都已经有明显改善,而且正处于飞速发展期,眼前的困难就是太缺乏人才,对本科毕业生可以说是求才若渴,对检验、麻醉、临床医学专业的本科应届生,都热烈欢迎,实习三个月后,年薪在2万元左右,可享受本院同级待遇,而且只要有真才实学,机制会相当灵活。

  龚院长的心情,可能只是眼下一些基层医院领导们的一个缩影。

  基层医院需求占七成

  湖南省临湘市中医院就在招聘口腔医学专业、肛肠科专业、康复专业、检验专业、放射专业等10名应届本科生,但前去应聘的学生,相当少。其主管人事的副院长石立安透露,今年医院打算招聘专业护理员10名,已经到位的有5名,都是大专学历,剩下的5名将要求本科学历,待遇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来制定,估计很难招得到合适的人。他说,大学毕业生眼光比较高,而且较为“现实”,就业一般都会以长沙为首选。虽然现在在县级医院刚上班的待遇一般,但随着临床经验的丰富,这还是一份很稳定的工作。

  以县级医院等为主的基层医院,对于人才的渴求,已经成为一种普遍共识。

  红星人才市场负责人梁金星介绍,此次医药行业的专场招聘会共有210家单位入场揽才,其中有医院70多家,医药公司100多家,卫生院、门诊、社会服务中心40家多,从医院的人才需求来看,又尤其以县级等基层医院最为旺盛,占据了七成,如湘潭县爱心友好医院、溆浦县人民医院、澧县中医院等等,都对应届毕业生敞开了大门。

  也许正是因为急需人才,记者发现,与其它招聘会略有不同的是,这些基层医院在招聘时,绝大部分都是院长亲自挂帅,最起码也是一个副院长,重视的程度非同一般。但与基层医院高度重视,形成一定反差的是,从整个入场招聘的情况来看,前来求职的学生,更多的是倾向长沙地区的医院,就连地级市的医院都少有“光顾”,就更不要说县级医院了。

  最后,还是谭同学道出了现在医学专业的就业情况。他说,班上30多名同学,除去考研的外,就业的情况都还不错,县级医院可能被同学们当作最后的选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