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闻出版业人才供需两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前举行的上海市新闻出版工作会议传出信息,出版业要形成海派文化的创造力,在打造创新品牌、构筑人才高地的同时,增强新闻出版的竞争活力,从而推进上海“十一五”出版规划的实施。而在国内首届新闻出版人才招聘会上,也出现供需两旺的喜人形势。

  人才结构尚待优化

  目前上海出版行业从业人员总数超过15万,高级专业技术和经营管理人才总量不足,年龄和知识老化;出版社一线编辑和技术人员人数比例偏低;编、印、发各环节人才分布不均衡,特别缺乏善于策划、营销、交往,并具备一定外语能力,能利用现代科技手段迅速获取信息的各种复合型人才。

  创新平台刷新服务

  国内首届新闻出版行业人才招聘会由上海新闻出版人才交流中心主持,日前在出版行业人才网上举行,且受到同业内各企事业单位的普遍好评。据统计,此次招聘的上网浏览数达266720人次,简历投递数为31370人次;参加招聘的单位83家,提供专业岗位316个,招聘人数847名,应聘人员4022名。

  年轻化趋势更明显

  此次上网应聘人员的学历普遍不俗,其中应届毕业生约占三分之二,具有工作经验者约三分之一。应届毕业生中大部分出自重点高校,大部分应聘者的年龄在20-30岁,男、女性别比例为一比二。

  目前新闻出版行业包括新闻、出版、发行、印刷各单位对人才的需求量日渐增大,尤其是接受过专业培训的各类编辑、市场策划、印刷高技能等人才,更受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编辑岗位对学历要求较高,普通编辑已供大于求,而高层次策划等编辑人才还比较紧缺;应聘印刷技能岗位的学历要求并不很高,但对其技能要求则非常严格,目前市场上此类人才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