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沈阳人才市场十类岗位无人应聘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沈阳人才市场披露了2月份人才市场行情:业务员岗位连续三个月高居热门岗位之首,保安员、医生、监理工程师等十类岗位近400个职位竟无一人应聘,首次出现虚位以待的局面。

  据介绍,进入2月份,中国沈阳人才市场举行了一场大型招聘会和20多场日常招聘会,有4840多家单位进场招聘,与去年同期增加62%,用人单位提供了38720多个岗位,比去年同期增加58%;求职者达到1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23%。

  业务员岗位持续热门

  从市场招聘情况看,排在前十位的热门岗位依次是:业务员、业务主管(区域经理)、车钳焊铣电等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客户关系管理、教师、外联工作人员、文员、营业员、促销员。这些岗位用人量大,需求多,但实际聘用的比较少。如,业务员计划招聘2604人,实际聘用267人,尚有2337个职位空缺。业务主管(区域经理)岗位计划招聘1586 人,实际聘用166人,尚有1420个职位空缺。车钳焊铣电等人员计划招聘794人,达成意向并聘用25人,空位达7 69人。教师计划招聘410人,实际达成意向并聘用11人,尚有399个空职位。营业员岗位计划招聘287人,实际聘用15人,尚有272个空职位。

  人力资源专家分析说,为了把产品推销出去,对优秀业务员的需求已成为企业最迫切的需求。很多企业常年招收业务员,就是这个原因。

  十类岗位无一人应聘

  最缺人的十类岗位是:保安员、医生、监理工程师、电器工程师、保险代理人、高层管理人员、生产调度、网络维护与管理人员、材料员、核算员,总共有近400个职位,竟无一人应聘。人力资源专家分析认为,保安员属于对技能要求不高的职业,求职具有一定的季节性,所以出现临时短缺。而监理工程师、电器工程师由于对专业的要求非常严,而这方面的专业人才又相对较少,连续几个月都比较短缺。

  出纳文员供过于求

  从2月份招聘情况来看,出纳、文员、行政人员、化验分析师、会计、人力资源管理、采购员、司机、内勤、统计员等十个方面的人才出现严重供大于求的局面。比如,对出纳人才的需求只有89人,而求职者却达到351人,对文员的需求只有310人,而求职者却达到1180人。人力资源专家分析认为,这些岗位都属于创造性、开拓性不强,知识含量不高的职位,而求职者又相对较多,有的年龄偏大,因而,求职较为困难。要想在人才市场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还需不断地为自己定好位,尝试新岗位,不必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划定在固定的范围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