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三季度机械冷加工人员最紧俏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今年三季度全国103个城市劳动力市场职业供求状况。统计数据显示:机械冷加工人员劳动力市场最紧俏。在上海,机械冷加工人员的岗位空缺与求职者的比例为44:1,也就是说,平均44个岗位只有一个求职者应聘。而在重庆、长春、深圳,机械冷加工人员的岗位空缺与求职者的比例分别为2:1、2:1、4:1。

  统计数据还显示,三季度劳动力市场用人单位需求较大的职业还有推销展销人员、餐厅服务人员、裁剪缝纫人员等;而公路运输机械设备操作及有关人员、营业人员、行政事务人员、治安保卫人员等职业,用人单位需求相对较小。

  据介绍,企业用人目前占主体地位,所占比重达95.4%,机关、事业单位的用人需求所占比重仅为1%。与上季度相比,国有、集体企业的用人需求分别下降了1.7和2.6个百分点,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的用人需求比重上升了1.2个百分点。同时,劳动力市场中高技能人才依然供不应求。从供求状况对比看,各技术等级的求人倍率均大于1,高技能人才需求大于供给。其中,求人倍率较大的是高级工程师、高级工和高级技师,其求人倍率分别为2.09、2.06、1.88。

  据了解,本次统计涉及到的103个城市,分布在全国各大区域,拥有市区人口1.45亿人,占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市区人口的55.9%;拥有市区从业人员(含城镇个体劳动者)5310万人,约占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市区从业人员的6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