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招聘周瞄准再就业 提供岗位近10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30日下午,记者从全国工商联、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三方合作推动就业与再就业工作办公室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6月6日至12日在全国举办的“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组织筹备过程中,6月6日将在主会场北京工人体育馆隆重举行启动仪式。

  全国总工会社会保障部部长刘海华在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时说,目前解决就业再就业难度进一步加大,主要表现在:一是政策落实中的一些难点问题有待解决;二是实现中央确定的用三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计划体制下遗留的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任务已经到了最后关键一年;三是并轨工作将解决下岗职工的遗留问题。她指出三方举办的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也是继劳动保障部门开展的再就业政策实效行动和岗位对接专项服务活动的继续,要充分发挥政策促进就业的效应,使应该享受扶持政策的下岗失业售货员和企业都能享受到再就业政策的扶持和帮助。

  据透露,本次招聘会重点在全国100个大中城市展开,活动以“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积极为扩大就业做贡献”为主题,将有7000家民营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近10万个。活动期间求职者均免费进场招聘应聘,招聘重点以下岗失业人员为主,同时兼顾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技能人才和其他劳动者。

  据悉,在招聘周活动启动仪式上,还将进行北京与安徽、广东与甘肃、江苏与陕西、福建与湖北8个省市的劳动和社会保障、总工会、工商联三方将签订推动跨省劳务合作协议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