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IT人才需求量巨大 跳槽求职者突遇暖春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两节过后,各单位工作转入正轨,IT企业也开始了鸡年的揽才大计,纷纷抛出职位数量惊人的招聘“大餐”。其中,项目经理和销售工程师成为招聘的重点岗位。随着节后一些新项目纷纷上马,既有专业技术又有领导能力的项目经理和工程技术主管成为需求热门,月薪可达4000——6000元。招聘岗位后附带的8——10名人数指标,更对跳槽者形成极大诱惑。

  对正在想跳槽和寻找工作的人来说,无疑遇到了求职的“暖春”,记者注意到,在众多招聘中,工作的大门并非只向有经验的跳槽者敞开,一些规模较大的公司推出相当数量的对“经验”要求并不高的职位,而这些公司通常会提供优秀的培训计划,更有助于一些毕业生尽快熟悉岗位。

  技术工程师、销售工程师和研发人员仍是“十大IT职场人气职位”中的热门。这些职位的招聘要求通常为:技术人员除注重技术背景的考察,也格外看重基础素质;销售人员注重沟通能力,有较强的商务敏感性;研发人员一般要求硕士以上学历,因为研发要求理论的深度,技术和销售工程师则没有这种要求。对于应聘者专业,原则上不加限制,但更多倾向于计算机相关专业。

  这些热门需求职位中,“软件工程师”更被专家所看好,该职位已然成为职场中的“长青树”,拥有年薪6——15万元的职业前景,预计在新年仍将有大量需求。不过专家也指出,由于竞争加剧,同时在该行业的迅速发展下,此类人才也将呈两极分化趋势,高端软件工程师和复合型人才是新年职场中的宠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