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低技术含量的行业网站的赚钱方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搞网站这么久,不少朋友问我如何利用网站来赚钱的,今天我就结合我的第一个网站镍氢电池网简要说一说,因为她是我网站盈利开端网。

  那是在2004年,我被受聘到了浙江一电器企业,公司当时候新研制出了主打产品:镍氢电池,一种绿色环保电池。我作为电子商务专业出身,知道如何操作产品网上推广和销售,但对电池,可以说只知道会用,其他就无从谈起了。要胜任和做好这工作,只有了解它,才能结合产品来和客户沟通,于是通过各种途径搜索和整理资料,结果在网上竟然没有发现有类似的知识型网站,想到一定有很多人和我一样需要这方面的知识和资料,于是把自己的整理和购买的资料系统化后做成了这个网站。

  网站建成后不久,反馈另我吃惊,流量和排名各方面都不断的进步,并逐渐得到了行业人士和电池使用与爱好者的喜爱和认可,在成立了中国电池论坛后,形势更加喜人。也就是几个月后,一位电池相关客户主动电话过来想投放广告,并以一个很吉利的数字成交:¥680元/年,服务是仅仅几个字的文字链接,但是就这几个链接给这客户带了不少的利润,这就是后话了。以后随着需求发发展,我建立了企业分类,图片展示...公司产品销售业绩也一路攀升,有报道为证(中小企业:恋上电子商务)

  这个网站发展到现在,她的赚钱方法就是从一个普通用户的需要出发,给他们提供简单易用的东西。刚刚开始不要求全,但是每一点每个侧面要做的周到详尽。进而随之而来的网站盈利方式就很多了:

  首先就是广告,有图片广告和文字广告,也是很多网站非常普遍的途径,但是我在给客户提供网站广告的同时,还提供他们有附加值的增值服务,例如给他们提供企业网站优化服务或者建议,指导他们如何利用网络来推广自己的产品,如果有效的网络广告预算等等,让他们感觉您能做的更多,这样才能把自己所提供广告的真正价值显现出来。

  其次就是通过合作联盟方式,镍氢电池网的合作联盟有:百度搜索,蔚蓝书店,GG ADSENSE 等,这方面的收入不可小视,有时候比一个普通上班族月薪要高的多。

  另外,如果您的网站服务做的好了,很正常的拓展了其他方面的业务,最直接的就是网站建设,网站推广。不时的会接到企业或者个人的求购或者销售信息,也可以随时随地发现商机。

  可以说我这个网站没有一点技术含量,但是经营的到还凑乎,在05年底的时候,曾有一人电话过来出5万要购买这个网站,我婉言谢绝了,心里对这个网站就像是个新生儿,从刚刚出生,到刚刚可以走路,就给卖了,实在是舍不得。现在工作忙了,事情多了,网站维护比以前吃力多了,但是一有时间就要好好做下来整理一下,丝毫不敢怠慢,因为这个网站背后有太多的行业朋友在默默支持着。

  我一直认为:商机是用来发现的,而这个商机要变成金钱,就要用“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