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灰色竞价、逆向竞价”项目: 项目满意后确认付款的行骗手段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一个之前买了项目的朋友找我,跟我讲他想购买一个所谓的“灰色竞价、逆向竞价”项目,要我帮忙看下。项目发布人和项目销售页面我这里就不透漏了,免得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大家以后看到类似概念的项目知道这个模式就可以了。

  首先,我给大家解释下什么是所谓的逆向竞价或者灰色竞价?其实就是我们通常讲的全民皆赚。通过许诺给网站访客某些利益,要访客帮助宣传网站。大家随便搜索下全民皆赚就可以了解相关内容。这个思路不是不可以,但是要有很好的吸引点设置,足够让用户帮助你去推广。真正的竞价只有是通过搜索引擎广告投放,那才叫做竞价。才能在不考虑推广的前提下直接花钱买流量。如果真有什么灰色竞价或者逆向竞价可以达到百度、GG竞价的效果的话,这些做竞价的高手也不会每月几十上百万的投放广告了。这个大家自己想一下就会明白的。我没看到项目的利益吸引点是什么,但他肯定会在资料里夸大这个宣传的效果。实际上全民皆赚是最难操作的一种网络推广手段。

  下面我再给大家分析下他是如何通过设置重重陷阱来达到行骗的目的的。这里我会把它的操作做一个很详细的剖析。目的是让大家明白,不要再上当受骗,而不是要你去学会一种骗人的手法,然后照抄他的模式去行骗。

  1、表面看是淘宝交易,满意再付款。但它有个条款,就是3天内认为学不到东西再退款。为什么要设置3天?这是个关键点。淘宝对虚拟物品的物流时间是3天内买家不确认收货付款的话,淘宝会自动判定买家已收货并自动确认付款。有很多新人不明白这个道理,很容易被拖延3天时间淘宝就直接付款了。大家可以注意下它的商品是发布在“ip卡/网络电话/手机号码”这个分类里的。如果他发布商品时选择的是自动发货的话,那只需要1天时间淘宝就直接确认付款了。这期间他会尽量拖延你,分散你的注意力,等你真的按他的说法学习3天后再退款,你的钱早没了。

  2、你看到他店铺是100%好评吧?而且商品页面有很多买家的好评留言。但你自信看下,那其实不是淘宝的数据,而只是他发的一张图片。这个好评图片随便PS一下,或者从别人那里截取一下就OK了。你再查看下商品的“评价详情”你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吧?为什么只有打分而没有详细评价呢?就是因为之前100%好评的打分是他自己做出来的。而后边被骗款的买家自然会差评,但是淘宝是双方互评才能显示出来。买家差评后,他拖着不回评,所以你看到的永远是没有详细评价的100%好评。等到时间拖延到一定程度,淘宝默认他对买家回评时,差评也就出来了,这时他也就该换个店铺重新操作了。

  3、虽然它的项目介绍里面是写着免费空间也可以,但是实际你购买项目后,他会极力怂恿你用收费空间,并列举出用收费空间和独立域名的种种优势和好处。其实这点并没有错,因为每个做竞价的朋友都知道,独立的域名和空间是起码的保证。但是对他来说这也是一个赢利点,因为很多新人根本不会建站操作,甚至连空间、FTP是什么都搞不清楚。这时他就会通过销售空间和域名给你来获利。

  4、就算买家很懂淘宝操作,可以及时延长确认付款周期,并未造成淘宝默认付款的情况出现。他一样可以通过其他手段诱使你进行确认付款。首先是通过一堆毫无价值的过期项目来诱惑买家,确认付款就送N多价值几何几何的项目。一些新人买家缺乏经验,为了尽快获得所谓的高价值赠送项目就赶忙确认付款了。其次是通过程序陷阱。他虽然承诺提供全套竞价页面和程序。但是他项目说明中有一点大家请注意“如买家不懂技术或者无法操作,将提供技术人员协助建站”。这样你拿到竞价页面和程序之后会发现无论你怎么调试,总是无法顺利搭建网站。其原因就是他在程序中动了手脚,你自己根本没办法搭建。这时你会求助所谓的技术人员协助。协助可以,先确认付款。

  5、即使你到这一步还没幡然醒悟,还存在幻想,对他来说也没有任何损失。首先你的项目款他已经骗到手了。其次假使你是一个超有推广能力的人,或者你舍得去真的付费用GG和百度做竞价。你真的卖出去商品了,货源呢?他提供给你了货源,你去进货吧,货源其实就是他自己。这里又赚你一笔。你多卖一个他多赚一笔。比方说,你投入300元做竞价,实际你只卖了一件商品。算你盈利100元,其实你还是亏损200元,但对他来说,每帮你代发一次货,他都是盈利的。因为300元的竞价费用是你投入的。

  Miracle知道这样做会得罪很多人,因为我相当于揭露了很多利用淘宝销售,项目满意后确认付款的行骗手段。很多买家都认为反正是先发项目后确认付款。别说你项目无效我可以付款,就是你项目是真的,我也可以不确认付款来骗取项目。当大家抱着这样的心态的时候,我恭喜你已经开始落入陷阱了。我之所以敢揭露出来,是因为Miracle不屑于用这些伎俩去欺骗大家,我也不怕大家对我进行监督。我一直都抱着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个朋友,所以根本不担心大家知道更多的行骗手段。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东西狗屁不通,也欢迎您来拍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