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个人站出路之二,建兴趣社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所谓兴趣社区,也就是有共同爱好的网民组成的网站社区。兴趣社区的类型很多,诸如自驾游社区、周末派对、 股市论坛、 创业者沙龙、登山爱好者社区、 游泳爱好者社区、 摄影爱好者社区、钓鱼爱好者社区、歌迷社区、 舞迷社区、 棋迷社区、 麻雀迷社区。
    互联网大佬周鸿祎认为:“与日常生活结合的社区目前还属于蓝海领域,个人站长创业可以更多的关注这个领域”。网址站能轻易去复制、电影站能轻易去复制、图片站能轻易去复制,但兴趣社区却不容易去复制。因为兴趣社区是一个以共同的理想、目标及关注的事物而聚集在一起并形成团体,其内部成员间由亲密交往和共同兴趣而建立起来的关系是非常牢固的。
    建立一个成功的兴趣社区并非易事。做为管理者,你必须对你社区的主题是极度热爱并有深刻的理解。比如你做一个街舞社区,那么你首先必须是街舞的爱好者,同时,你必须对街舞的文化有深刻的理解并具备营造一种新的街舞文化的能力。
    至于收入来源,广告费用和线下收入都是不错的选择。摄影爱好者社区,很容易与摄影器材商建立广告合作关系;钓鱼爱好者社区,很容易与钓鱼器材商建立广告合作关系;同理,其它类型的兴趣社区也很容易与相对应的商家厂家建立广告合作关系。
   退一万步说,即使联系不到相应的广告商,去做google主题推广,或者去做百度主题推广,其收益也会远远超过大杂烩类的娱乐社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