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你的网站有没有必要做下去的两个基本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看过很多网站,如果不是怕打击站长的积极性,直接劝他们关闭得了。做网站,有2个必须不可缺少的基本点。不然网站没有价值,也是费力不讨好。做网站,必须有存在的价值,有推广能力 两者缺一不可。
   具体结合一些网站来分析这两点,将这两点来延伸。

谈谈存在价值
1,是否原创,如果只是简单的采集或复制,这样的网站价值在哪里?很多论坛出售全站程序,10份20份一套,换个域名就能用,这样的网站做了100个,有什么用,价值在哪里?用户凭什么来停留?
2,是否对用户有用,很多网站可以直接关闭的,更新不够,一个资讯网站,一个月就更新那么几篇,或一些网站,根本无法进行更新和升级的。
3,已经被时代淘汰了内容,网站不是博物馆,日新月异,如何追逐更多最新的信息,最热的领域,这个是比较现实的问题,有不少做传统小说,古典小說的,但是发现已经没有了用户。
4,让用户真正在网站上受益,很多网站什么都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样的网站  http://www.baidu.com/s?lm=0&si=&rn=10&ie=gb2312&ct=0&wd=%D3%E9%C0%D6%CD%F8&pn=0&cn=baidu08&cl=3  非常之多,但是我们想一下,你现在自己想进去的娱乐网站,或者你能谈及的娱乐网站有哪些? 都不能被用户谈及,又没有自己的内容。这样的网站存在下去很困难
5,追风的网站,那么多web2.0 那么多视频网站,那么多资讯网站,那么多买卖网站,雨后春笋,真正有价值的很少。
谈谈推广能力
1,你的网站能否有值得推广的地方,很多网站,要内容没有内容,要精品没有精品,你告诉我,你怎么推广?没有优势,没有资源,推广是非常艰难。
2,一谈到推广,很多人就想到论坛跟帖,群发,还有作弊搜索。告诉大家,目前除了一些没有流量的论坛全部是发广告之外,很多论坛根本发不了广告,群发,也被禁止,搜索引擎本身都想去作弊搞点流量,你还想从搜索里搞流量,全国200万站长都想盯着搜索引擎,告诉我,为什么搜索会独青睐你呢,难了,这些常见的推广不起作用。
3, 你的网站推广起来真有价值吗?除了拉来几个ip,匆匆过客,自己满足,其他别无用处。我本身这篇文章下准备留个我的网站地址,想起来还是算了,我一个少女论坛,要咱这些如饥似渴的站长进去,除了捣乱和假ip,没有其他用处。
4. 我看了很多网站导航网站,还有行业的导航网站,甚至还有站长导航网站,我就纳闷了,你这些网站怎么推广呢,怎么做到1万ip呢。做不到,那你能告诉我,你这个网站怎么赚钱?
5.网站可以样式不好,模板不好,但是不能推广不好,没有推广的网站埋在深山无人识,很多站长都是在等网站全部做好,一切就绪的时候再推广,那样太迟了。做站,第一步就是推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