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网站之我见

80酷酷网    80kuku.com

接触网络有几年了!搞网站也有几年了!回头看看,竟然发现自己还是在起跑!

   静下心来想想,问题出在哪里?我到底什么地方不对呢?跑到外面逛了一个月,这一个月我没有接触电脑!我是在仔细思考!个人站长的出路到底还有没有?个人站长发展的瓶颈到底是什么?

   个人意见: 

   1、个人站长有的是创意,并且还不乏好的创意!

   2、个人站长有技术(我想大多数站长都还是有一定的技术的,并且技术水平高的大有人在)。

   3、现在网络上看到的新闻站啦、行业站啦等等,基本都做得很大、很广,几乎要全面吃下去,搞得好像没有什么地方可以钻了!其实不然,人家做大你做小,人家做整个行业,你做专!譬如,新闻类,人家做全国,你就做全省,什么,全省的做了,那你做全市的,再不行,你做全县的!在你的这某一区域或者行业内的某个专科做起,不信你做不起来,不信你没有出路!这使我想了广东那边办厂的那种概念,很多厂子并不是全套生产某个产品,你买到的东西,可能是很多家厂子做出来的!人家就做生产零部件,他照样发家,照样成功!谁说个人站长没出路?!

   4、个人站长的效率高,想到什么可以随时就去做!自己不行,可以联盟,约三五志同道合朋友,问题可以很快解决!(其实这也是值得关注的一点,现在的个人站长就像一盘散沙,没有一个凝聚点或者说没有凝聚力)

   5、个人站长要贵在持久!很多人刚开始时精神头十足,但过不了多久就冷下来了,不坚持怎来成功!

   6、个人站长缺资金,这可能是个站发展最大的瓶颈(当然瓶颈的问题要讨论的很多,我个人认为资金是最大的瓶颈)!恐怕没有几个人一下拿出几十万甚至上百万来自己搞网站吧!大多个站站长都是勒紧裤带办站的!你要购买域名,你要购买空间(或者服务器),这些都需要银子,网站到一定程度需要加大力度扩展,这也需要银子!豪华的宝马跑到半路没有油了,也只能是一个观赏品了!

   7、个人站长要有清醒的头脑!不能一味的作站而做站!要懂得分析:分析市场、分析用户、分析网站、分析自己!...... 

   个人站长都很辛苦,网站就像自己的孩子,全心的呵护着!为了这个孩子,常常工作到深夜!常常累得腰酸背痛!
很多的人得到的回报很少很少,但还在继续着!这其中的辛酸谁人知?!

   越写越觉得辛酸,不写了!不要见笑!

   强烈呼吁广大个人站长能凝聚在一起,只有凝聚在一起才能发挥更大作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