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站长再谈下做网站的心得和经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去双鱼大姐的重庆金桥论坛玩了下,看见有篇帖子<<站长的50条经验之谈 >>,看完后,可以说我没有一条能达到,既不知道什么叫asp php c++ net ,也不知道什么是html语言,那些什么静态网页啊.什么做网站那些规定啊,什么是作弊啊,我通通TMD都不懂,但是我知道做网站累,维护网站更加累,每天到处挖些有价值的文章什么的更新自己的网站,搞得自己晚上那一顿饭都吃不上,<<站长的50条经验之谈 >>里其中一条,晚上两点前睡觉的都不是优秀的站长,嘿嘿...我是做不到的了,闲话少说了,上次我发表了一篇<<一个菜鸟站长两个月来的建站感受 >>,这次我再补充几点:

(1)做站长要量力而为:一个人精力有限,不要一下子做个栏目几十个,论坛.博客什么都有的大网站,这样自己一个人维护很困难的,也很累,请人帮忙维护也不放心,除非对方是你很好的朋友,应该开始的时候先做个小点的网站,栏目不需要太多,自己管理起来就方便了,不如把有限的精力去想下如何提高网站的流量等!说实话我的瓢虫吧(http://www.piaoc.cn/)就8个栏目,但也是觉得维护起来也累,所以现在把论坛关了,毕竟我不是靠网站吃饭的,有自己的工作,一个人的精力有限啊.....

(2)不要认为做了网站就能赚钱:你没流量怎么赚钱呢?所以小流量的网站选广告的时候一定要选适合自己的,不要人家说做什么广告好就做什么广告,有几个朋友说,我的网站1000IP做GG广告,每天也有5美圆的收入,你的瓢虫吧(http://www.piaoc.cn/)有2000IP一天怎么不做GG广告呢?说实话我根本不爱做GG广告,为什么呢?首先是收钱难,还要等他的支票来了,还要去银行给手续费才能拿到剩余的部分,而且这一来一往的时间长,真没意思,所以我个人建议小流量的网站做下奇虎.猫扑的广告,起码他们的广告图片诱人,很适合我们这些小网站投放,我是打算做了,因为我这个垃圾站放什么广告都无所谓的,但是因为我这网站的后台空间可能被帮我做站的人做了手脚,不能修改,投放不了,广告系统也放不了代码类型的广告,嘿嘿.....反正我现在不焦急,我还是那句话:"我不是靠网站吃饭的..."

(3)关于百度和GG收录问题:看了论坛很多人都是因为百度不收录自己的网站而感到头疼,而大部分的站长朋友都有个心病,就是怕不知道哪天自己的网站被百度K了,每天患得患失的心情实在不爽,而我的瓢虫吧(http://www.piaoc.cn/)现在可是"我是流氓我怕谁"的心态,我这个网站可能真的是少有的怪站,还是怪极了那种,每天我的IP保持2000左右,也没有百度和GG的收录,上次我写的哪个心得<<一个菜鸟站长两个月来的建站感受>>中已经说了,我这个怪站可是成功摆脱百度的控制,而且现在我还可以做到我自己的站我做主,我可以控制我网站的IP,我让他多他就多,让他一个IP没有都行,明年一月份我的网站我保证可以做到4000个IP以上一天,甚至5000IP一天.....

我是如何做到这个标准呢,首先大家去帖吧.论坛什么的发帖子什么的宣传,效果是很好,这里我就不详细说了,但是毕竟一个人精力有限啊,不能天天去发,而且这边发这边就就被网管删了,吃力不讨好,而且这样每天IP都不稳定,所以大家去论坛什么的发帖子要选择有效果的论坛去发,如在站长网.落伍发帖子,一天也可以带给你几十个IP吧?因为这两个网站是站长的家,可以容许你做自己的网站连接,但是全中国不是这两个网站吧?大家有没想过去新浪.TOM.搜狐那些IT或者网站讨论的那些论坛发帖子呢?在那些地方发帖子,一般不会删,如果你写了个有建设性的文章,一个置顶,IP不就来了吗?而且IP量很大,因为他们都是中国前五名的门户站!!

还有一些大网站的论坛,如TOM,他的论坛特别多,但是同样很多论坛都没网管,大家就得利用这空隙去发广告帖,基本不会有人删的,就算删了,也是猴年马月的事情了,发一次就够了,虽然这些论坛的流量不如其几个主要论坛,但是积少成多啊...所以大家多去那几个大门户站转下,看能不能做点手脚,嘿嘿!!(注:TOM改版了,现在行不行很难说!)

博客帮你的网站拉流量:上次我写的文章<<一个菜鸟站长两个月来的建站感受 >>中已经说了,其实很简单,你去新浪.和讯.博客中国.TOM那些流量大的博客,看有没有个别流量大的博客是你的朋友或者你认识的,要求他们做你的网站文字或者LOGO连接,你网站个别帖子在他一篇流量大的文章后面做个连接,这样你的IP突然就猛增了,我现在不管他们的博客流量大少,反正可以的就帮我做个连接,我现在也不知道连了多少了,一个和讯博客的朋友帮我做了个LOGO连接,他的博客一天2000个IP,却带给我每天200多个IP,还有一个博客中国的家伙老跑去我的瓢虫吧(http://www.piaoc.cn)转我的帖子,我不认识他的,但是这家伙素质真高,他每转我一篇帖子都会在醒目的位置标明是在我的网站转的,并做了文章连接地址,虽然他的博客流量不多,但是每天我也从他那里搞到30个IP,希望中国有更多这样有素质的朋友吧...

做博客连接的好处是稳定,不需要自己花什么时间去管,和对方打个招呼就行了,我国庆一个人开汽车去丽江寻梦,8天没更新自己的网站,被GG 把我网站仅收录的六条信息K了,但是我每天的IP都在1300IP以上,就算我以后不管我的网站,我IP绝对不少于1000IP的,以上的我不知道是不是作弊,但是与其每天求百度还不如自己这样干,开网站到底为谁而开呢?你们都是高手,我只是个菜鸟,如果大家对我这个做法不屑的,那也没办法了,反正求人不如求自己!!但是你在这些博客没有朋友,那我不知道怎么办了,花200到300元买他们一年的醒目连接也许行,但这些你们自己去探索吧!

(4)友情连接问题: 做LOGO连接好还是做文字连接好呢?好象做文字连接容易被搜索引擎搜索到,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样?请高手指点下,谢谢!但个人认为做这些友情连接最好找有用的,听说做音乐和视频.电影那些网站来IP容易,不知道是否真假?我没连过,做那些什么自助链我觉得没什么用的,除非你的站被他们(265.广捷居等站)推荐到首页醒目的地方或者有一定的流量,不推荐也就是没有IP了,大家说加入这些自助链为提高排名,排名又有什么用呢?所以没必要在这些地方浪费精力了,但如果能和新浪.TOM做链接,那就不同说法了,死也链啊......其实大家可以与一个叫"帖易"的网站做链接,因为这个站是个推荐文章的网站,如被他推荐你的文章,点击进入是你的网站,一天几百IP不成问题.....看运气吧......

(5)文章的选择:可能大家都通过采集完成的,我不懂你们是如何采集的,我是手动的,累点,但是网友进我的网站都喜欢留下来看看,所以我IP不多,但是PV就大,每天PV10000以上吧,我现在是不好的帖子我不收录进我的站,这样点你广告的朋友机会就多了,不知道这样好不好,反正我把我的网站做成博客类型的网站了,哈哈.....

写了这么多,手都累了,谢谢大家的指点和帮助吧,以后我不知道我的网站能走多远,但是我毕竟有过自己的网站,也学了很多的网站知识,谢谢"站长网"给我一个好的平台去学习,现在我准备找个素质.信誉好的朋友重新做个网站,因为之前一次被那个帮我做网站的人弄得很不愉快,什么都没做好,连我自己都不喜欢的网站,那我还有心思去做好它吗?我有这本事与新浪和TOM论坛做链接,但是也得做个象样的网站吧?搞IP也许我是高手,但是做程序什么的我却是个菜鸟,但我相信有IP就有钱,没IP给你排名到第一有什么用?现在这个瓢虫吧我准备打算做自己的博客了,不过提醒大家,玉米和空间还是自己买的好,不要象我哪个瓢虫吧网站,空间后台也修改不了的,还得向他们联系才能修改,要么不帮你改,要么就要钱,唉...最后我还是那句话:我总是在迷茫中摸索,不知道我的网站前路是怎么样?

文章出处:http://www.piaoc.cn/

附瓢虫吧的IP统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