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门户网站运营方案——本人经验+别人经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建站容易,做站难,怎么样才可以运营好一个网站呢?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的,但是我希望我的经验和看法能给大家一个帮助和借鉴,好了,废话不多说了,直接开始。本人没有多么好的文采,错别字也不可避免,大家理解
   一:分析:
      分析当地市场和人口,看适合做地方网站吗,如果人口太少,那是做不大的,另外,分析和考察市场,看当地的竞争对手有多强,看当地做广告的那些人能接受网络广告吗。
   二:启动资金:
      在这个备案艰难的环境下,看你有多少资金,要预算一下各方面的支出和收入。程序方面可以由PW支持,你只需要购买一个商业授权就可以,不然说不定那天你就成被告了。空间方面个人推荐用知名IDC供应商的服务器,比如西部数码,万网等,用不起服务器的可以用VPS,个人不推荐用虚拟空间,有很多对我们不利,这里就不说了。
   三:扩大知名度:
     地方网站想要盈利,需要提高知名度,怎么提高呢,第一,线上搞活动,QQ群拉人注册等,我们的论坛有很多这样的文章,就不说了,自己去找一下。线下活动最重要,能提高用户的兴趣,线下活动一次,比如一次聚会,那么参加聚会的这些会员,回家后肯定就是你网站的忠实会员了,刚开始网站没有收入的时候,还是要我们自己掏腰包,这也叫本钱。你不掏什么钱,注册个域名,弄一个虚拟空间,用上PW的免费程序,就可以盈利吗??或许有强人可以做到!我们搞一次活动,就叫清洁我们的城市,具体怎么搞呢。首先在网站发布活动,看报名人数多吗,义务参加的最好,然后我们花20元左右定做几套T恤,买几个太阳帽,上面印上我们网站的站名和网址,配发给大家,就可以在当地进行活体广告了。像这样的活动,大家可以自己想一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