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保姆明天到京 多位雇主排队等候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晚,第二批大学生保姆踏上了进京的1364次列车,将于16日凌晨5时许抵达西站。据悉,这是川妹子家政今年组织的第二批进京四川大学生保姆,他们已经被预订一空,60多位雇主从8日就开始排队等候,个别性急的雇主还将前往火车站“现场抢人”。按计划,春节前川妹子公司将组织100名左右大学生保姆分四批进京。

  川妹子公司负责人宋瑞介绍,1月2日,第一批25名大学生高级家政助理抵达北京,三天之内,绝大部分大学生获得上岗机会。许多雇主开始预订这批大学生保姆,截至1月9日,就有60多位雇主排队等候,预计至16日,将有上百名雇主争抢。

  据业内人士分析,之所以大学生保姆如此走俏,与春节保姆荒关系极大,不少市民家的普通保姆已经回老家了,同时,北京高端家政市场迫切需要一批高学历、高素质从业队伍从事高级家政服务。对于这批大学生保姆进京,有专家表示,20多名进京保姆对于解决保姆荒无疑是杯水车薪。

  尽管如此,宋瑞对大学生从事家政行业的前景仍然表示谨慎。据介绍,先后有近千名大学生到川妹子公司建档,但真正能走出来的不到建档报名人数的5%,许多大学生表面上观念转变了,但骨子里对家政行业仍然不认同,所以每次进京活动往往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只能满足极少数高端家政市场的需求,大学生高级家政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只能是少数家庭的奢侈品。

  据透露,目前,下一批进京“川妹子”大学生保姆报名工作已经展开,1月18日开始强化集训,25日左右启程赴京。按计划,春节前川妹子公司将组织100名左右的四川大学生分四批进京服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