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采访MeziMedia:“我们的网站每一分钟都是盈利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国MeziMedia是经营购物搜索、聚合搜索、电子购物券搜索为主的电子商务结合搜索引擎营销的服务性公司,我们和其他web2.0网站不同,我们在全球10多个国家同时运营20多个不同类型的网站,除了中国市场外,我们其他国家所有的网站都是盈利赚钱的。

和一般web2.0网站“烧钱”模式不同,我们有很好的商业模式,MeziMedia创办的网站第一个月就开始盈利,近3年来业务连续增长比率为927%,如我们去年刚在亚洲的日本及韩国的购物垂直搜索网站,都已经做到网站开通第一个月就开始赚钱,其他国家均也如此。

我们开发了一套实时的网站生意管理系统,我们可以随时掌握旗下全球所有网站经营状况,而根据这个生意管理系统,我们清楚的知道我们的网站每一分钟运营支付的成本及获得收入,根据这个生意管理系统提供的实时反馈信息,我们可以及时调整运营策略及市场策略,以保证收益的最大化。和一般的web2.0网站是为拿到投资而设立,我们的网站经营远离风险及风险投资。

MeziMedia(满星)网站商业模式的基础和传统生意的理念没什么不同,就是“低买高卖”,我们通过我们全球领先的SEO、SEM等技术经验,以最低的成本给我们的合作伙伴及商家带来最高的流量及最高的销售额,从而获得盈利。可以说MeziMedia是全球网站中将搜索引擎营销及电子商务在生意方面结合的最好的公司之一。我们现在是yahoo生意额排全球第三的合作伙伴。我们也是Google的全球战略性合作伙伴,你可以在我们网站上的看到Google专为我们网站提供的特别广告,据我们所知中国的网站只能是以Google Adsense或Adwords形式加入Google广告系统,在中国还没有一家网站能够做到与Google全球形成战略合作伙伴让Google专门特别定制广告。我们很多国家的网站转换率高达80%,即我们这些网站的全部点击率80%都转换成了收入,而不象中国的很多web2.0公司点击率基本上是不能转化为收入的。

在中国我们有聪明点(www.smarter.com.cn)、索天下(www.suotianxia.com)、大红包(www.dahongbao.com)等网站,中国肯定是最大潜力的互联网市场,但在电子商务盈利机会还不是很成熟,网民只点击不贡献交易收入,我们还在中国探索,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率先在中国电子商务垂直搜索领域盈利的公司。而根据最近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公开的财务报表中的盈利表现来看,我们网站的盈利能力并不亚于他们,如我们公司的盈利就是51job盈利的2倍多,盈利也超过了Tom公司。未来我们的经营目标是让我们公司在每一个国家、每一个网站、每一分钟、每一个点击都是赚钱的!

据说中国绝大多数的web2.0的网站还基本没有收入,我给中国web2.0网站一点建议是,首先要让广大中国用户需求及实际利益得到满足,不要过多的想着风险投资及上市,也不要只从广告一方面进行盈利探索,也不要单一追求没有收入的网站点击流量,多从整个生意角度来经营网站,想办法让自己网站的每一个点击都可以获得收入,而且收入绝不仅仅只是在网络广告收入单一方面。“态度决定一切”,正确的态度是当你创办网站的第一天起,就应该存在实实在在的盈利思路,有自己生意上的可行想法,打造自己的核心技术及运营规模,从而是未来能够长期盈利的公司,而不是为了拿到投资去建立网站的心态。MeziMedia的2位美国创始人都是Overture(被yahoo以16亿美元收购)早期的产品与市场发展负责人之一,他们出来创业就是抱着这个心态,所以能够第一个月创业就开始盈利赚钱并一直持续至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