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影音PK迅:下载没前途 迅雷将做播放器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月30日,针对迅雷CEO邹胜龙“专注做下载,不会涉足播放器领域”的说法,搜狐IT致电暴风影音进行了采访。暴风网际公司副总裁方唯对搜狐IT表示,迅雷很可能会进军播放器领域,而且已经在为此做准备。
 
“宽带的逐步发展会进一步加快网速,下载软件没有前途,会被逐渐淡化。”因此方唯认为,迅雷一定会在其他领域进行尝试。

“视频领域较普遍的两种盈利模式是视频广告和数字发行,迅雷现在做的数字发行,因为版权问题而很难有大的收入,迅雷‘版权认领’活动也说明他们正面对危机。而视频广告的前景会好得多。但是光作为下载软件,会很难往视频广告方向发展,播放器则容易得多。”

方唯表示,迅雷网站近期进行了大的改变,大大加强了宽频的内容。在迅雷首页大的焦点图和“今日推荐”前几条的主要内容都是导向其宽频频道,这可能是为了以内容带动播放客户端。

方唯还表示,“迅雷看看和迅雷听听的推出,也显示他们已经在满足用户视听需求方面有实际的动作了。”迅雷看看和听听分别能实现对视频文件和音频文件的播放。

方唯话语之中还透露了另一个信息,在暴风影音商业化之前,与迅雷有着很好的合作,但自从暴风商业化运营以后,双方的合作受到障碍。“当时我也听到传言,说迅雷有意进军播放领域。”

近日,邹胜龙做客搜狐IT表示,迅雷不会做同质化的竞争,也会不涉足播放器软件,即使做,也是为了满足用户特别的下载功能需求,比如我的播放器里面有一个版权保护功能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