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万美元以上富翁达34.5万人 居亚太区第二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金融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富人总数已居亚太区第二位,仅次于日本,财富总值达到了1.73万亿美元,人均拥有资产达500万美元。昨天,凯捷咨询公司大中华区金融服务业副总裁曲向军在第二届中国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论坛上介绍了全球著名金融机构美林和凯捷公司发布的2007年度《亚太区财富报告》。

  根据该报告,至2006年底,亚太区拥有100万美元金融资产的富裕人士达260万,较2005年增加8.6%,财富总值达8.4万亿美元,是全球富裕人士增长最快的市场。而中国富裕人士平均每人拥有资产500万美元,远高于亚太地区富裕人士资产的平均水平(330万美元)。其中,有4935人是拥有3000万美元以上的超级富豪,在国内富人中占比高达1.44%,甚至高于全球1%的平均水平,占亚太地区超级富豪总数的28.2%。

  调查还发现,中国富豪年轻化的趋势比较明显。31岁到40岁之间占了30%,31岁到55岁占了50%,50岁以下的人口占了将近80%。

  亚太区富人与全球富人相比更钟情不动产,其资产配置中房地产、股票和存款(现金)所占比重位居前三位,分别占30%、25%和22%,而全球富人在这三项的资产配置分别为24%、31%和14%。中国富人现金存款的比例高达34%,不动产占了29%。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