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MS SQL7的LINKED SERVER第二篇

80酷酷网    80kuku.com

  server曾因工作的原因,在别人的督促之下,试了SQL 7同ORACLE联接,在SQL7中直接访问ORACLE的数据库方法,下面将该方法简单说一下。

    当时用的是LINKED SERVER直接联接对方数据库。

    一、先在SQL服务器装上ORACLE的客户端,并设置好
    二、然后打开ENTERPRISE MANGER,与昨天相同的方法进到添加LINKED SERVER窗口
    三、在LINKED SERVER框输入要使用的服务器名,服务器名允许按命名规则任意命名,但不能与已有的REMOTE SERVER或LINKED SERVER重名。
    四、在SERVER区选中“OTHER DATA SOURCE”
    五、Provider name选择“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Oracle”
    六、在Product name处输入“Oracle”
    七、在Data source处输入在Oracle客户端程序中设置的服务器名
    八、在Provider处输入“MSDAORA” 注:用ORACLE就是这个,不能改
    九、在Server opentions区选择“RPC”和“RPC OUT”
    十、再切换到安全(Security),根据实际设置。        
        (我都是选择“THEY WILL BE MAPPED TO”,然后输入帐号和口令)
    十一、单击确定完成设置

    我按这个步骤设置成功,但因时间和条件的问题,一直没再继续试其它的设置,如果各位那位有这样的条件的话,请再试一下其它的选项,看有什么不同,试完希望能将步骤和结果给我发一份。

    另需说明的是,这种的联接的稳定性还是可以的,在设好以后的一年中,只因为对方服务器出问题重设了一次,还有一次是ORACLE的客户端被管理员不小心删了个文件,又重设了一次,然后一直没出问题,并且速度也还可以,一个过程,在ORACLE客户端执行需要0.1秒钟,通过LINKED SERVER执行需要0.2秒钟左右。

    明天给大家写一下上面同样的设置用SQL7的系统过程设置的方法。

    以上在UNIX+ORACLE7和NT4+SP5+SQL7上测试成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