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游子意游子意的后一句?(浮云游子意下一句)

80酷酷网    80kuku.com



浮云游子意”的下一句是落日故人情浮云游子意下一句。这句诗出自李白的《送友人》。

浮云游子意游子意的后一句?(浮云游子意下一句)(图1)

1、原文如下:青山横北郭,白水绕东城。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

浮云游子意游子意的后一句?(浮云游子意下一句)(图2)

2、释义:

3、赏析:《送友人》是唐代诗人李白创作的一首充满诗情画意的送别诗,为李白名篇之一,全诗八句四十字,表达了作者送别友人时的依依不舍之情与离情别绪之意。此诗写得情深意切,境界开朗,对仗工整,自然流畅。起句点出送友远行时的景物环境,继写友人别后将如孤蓬万里,不知要飘泊到何处,隐含不忍分离之情。后四句寓情于景,把惜别的情思写得委婉含蓄,深切感人。

4、作者介绍:李白(701年-762年) ,字太白,号青莲居士,又号“谪仙人”,是唐代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被后人誉为“诗仙”,与杜甫并称为“李杜”,为了与另两位诗人李商隐与杜牧即“小李杜”区别,杜甫与李白又合称“大李杜”。其人爽朗大方,爱饮酒作诗,喜交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