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否认双核性能差 称英特尔曲解评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性能|英特尔

上周末英特尔指责“AMD抨击英特尔是假双核根本没有道理”,并拿出一家第三方评测数据,证明AMD双核处理器在执行多任务时性能非常低。

2005年6月,国外硬件站点tomshardware对英特尔P840EE和AMD A64 X2 4800+的进行了对比评测,其中Divx测试项目中,AMD测试成绩不敌英特尔。

AMD公司高级产品经理唐志德表示出现此结果的原因在于Divx的测试对英特尔HT(超线程技术)进行了优化。当关闭了HT后,AMD的测试成绩超过了英特尔。tomshardware的测试结果显示其它项目中AMD全面胜出。

唐志德解释说,HT是一项使用并不普遍的技术,只有当软件针对HT进行优化时,才能体现出性能优势。当软件没有根据HT进行优化时,反而会降低运行效率。而目前的情况是,针对HT进行优化的软件非常少。因此,像DELL等OEM厂商的电脑在出厂时,默认值都是关闭HT技术。但是,AMD的这一说法目前并没有得到有关业内专家的认同或者英特尔的回应。

针对英特尔指责“AMD抨击英特尔是假双核根本没有道理”,AMD表示从未对英特尔的处理器称假双核,更没有对英特尔进行过抨击,所谓“假双核”的说法属于空穴来风。

自从双核处理器问世以来,AMD曾在美国、新加坡等地邀请英特尔“决战双核”,对此英特尔一直不予理会,这次英特尔首次公开回应,使得延续一年多的“真假双核处理器”之争愈演愈烈。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