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代表什么(五行中的金代表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01

孟子曾曰:“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其实孟子在这里说的“人和就是情商,地利就是财商,天时就是智商。”

智商反映人作为,一般生物的生存能力;

情商反映人作为,社会生物的生存能力;

而财商则是人作为经济人在经济社会中的生存能力。

现代社会,经济及金钱现象无处不在,人们对金钱的态度、获取和管理金钱的能力,对于人们生活的富足、幸福影响越来越大。

换句话说,财商对于人们来说,其重要性将超过智商、情商。财商被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是实现成功人生的关键。

金钱的秘密:什么是“金钱的五行属性、五大能力及五行平衡”

02

财商≠理财

很多人常常会把财商等同于理财。其实财商与理财之间的关系是财商包含理财但不等同于理财。

理财是财富增值的方式,但想要持久的拥有财富,需要高财商!财商教育就是通过知和行,锻炼和健全你的财商,发现金钱的秘密,获取驾驭金钱的能力,打开财富大门的那把钥匙。

人的一辈子有95%的问题和金钱有关,记住一句话:财富是永无止境的,它就等着有识之士去发现,发掘它们呢。这一切就在你的财商了。

提高你的财商在于:知和行。得到正确的知识,把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总结经验,消化理解变成自己的,再学习,再实践,直到它们已成为你的一部分。

03

什么是财商能力?

它包括两方面的能力:一是正确认识金钱及金钱规律的能力;二是正确应用金钱及金钱规律的能力。财商是与智商、情商并列的现代社会能力三大不可或缺的素质。

财商是一个人判断金钱的敏锐性,以及对怎样才能形成财富的了解。它被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是实现成功人生的关键。财商是与智商、情商并列的现代社会能力三大不可缺的素质。

04

金钱的五行属性、五大能力及五行学说:

(1)金钱如土,金钱是土性,正真赚钱的人,多操贱业。

(2)金钱如水,具有流动性,要始终处于流动状态。只有处于低洼处才能够把钱汇聚起来。

(3)金钱如火,火只是我们看到的温度而已。你要有热情和激情。

(4)金钱如木,生生不息,有周期,金钱意味着长久的坚守与忍耐,一个心性浮躁的人,无法获得财富的增长。

(5)金钱如金,如铁斧山岳,坚硬而柔顺。

参考中国古代”五行“,总结出金钱的五大能力:

(1)金,赚更多的钱:赚钱多,把握住金钱的收入端。

(2)木,守住你的钱:会存钱,守住金钱支出端。

(3)水,预算你的钱:让钱流通,控制金钱的支出与消费。

(4)火,撬起金钱的杠杆:会借钱,善用他人的金钱,生出更多的钱。

(5)土,改善你的财务:投资自己和持续学习,让知识的土壤生长财富。

金钱的秘密:什么是“金钱的五行属性、五大能力及五行平衡”

古代五行学说讲究的是平衡,五行相生相克,互为转化和影响。

五行平衡是最好的,过多或过少都行不通。

木为生命,木越多寿命越长,意味着你善于守住钱财,但是一味的存钱,不去投资,就不会产生“钱生钱”的效果,自然无法得到持续的财富。

火为性格,火旺者易冲动鲁莽,借钱可以撬动金钱,但一味的借贷而不去储蓄,导致金钱入不敷出。

土生金为财,土越多,钱越多,但是土克水,土过旺盛则愚钝、迂腐。坚持学习自然是好的,但是没有运用于投资实践,自然无法将知识转化为财富。

金为容度量,金多者善忍,但是金过多则懦弱、保守。金生水,收入高花销也大。懂得辛苦赚钱不等于守得住财富,不理财,不投资,攻守失衡,自然无法产生持续的财富。

水为智慧,水越多,则聪明,但是水生木,所以不宜泛滥。意思是流通过于频繁,把握不住支出和消费,容易产生“泡沫”,不切实际的流动,会导致金钱“有去无回”。

现在你知道你的金钱世界“五行”缺什么了吗?向有结果的人学习现有成熟经验,是成长最好的选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