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鹄之志是什么意思(生如蝼蚁当立鸿鹄之志谁写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看到别人成功时,我们常常自叹不如,同时内心感到自卑,产生消极情绪。其实谁的人生又容易过?我们见到的是他们成功时的模样,没有看到的却是他们失败中的狼狈,不清楚的是他们熬过了苦涩而又漫长的岁月。与其羡慕别人,不如自己行动做好自己,让自己也朝着成功的方向走去,因为别人的成功与我们没有任何关系。

不管我们出身有多么卑微,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树立远大理想,相信自己并且努力去改变命运。生如蝼蚁当立鸿鹄之志,命薄如纸应有不屈之心。这是一种永远不向命运低头的气概,它将带给我们一股源源不断的力量,支撑着我们从风雨里走过来。

当一个人拥有志向并矢志不渝时,他会长期坚持读书学习,惜时如金,利用余暇时间不断地补充自己的不足,努力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他明白知识的力量,明白机遇的不易,明白人脉的重要,也明白要想成功就要承受常人无法忍受的孤独寂寞。每天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心里一目了然。当困难来临时,挫折出现时,不幸发生时,他总能平静地怀着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心态来面对。没错,我们不怕困难,不怕失败,不痛苦,因为这些都是组成成功的一部分。困难与希望同在,困难从不曾离开,一直和我们如影随形,更别说走远。当你把一个问题解决,另一个问题又出现了;把困难一道克服,另一道困难又来了。这就是现实,也是我们活着的意义。在困难面前,我们无处可躲,只能不断地想办法、找出路去对付它们,才能减少它们老在眼前晃悠。

在实现梦想的路上,我们需要付出的时间太多太多,甚至是一辈子。择真善人而交,择真君子而处。我们不是不需要朋友,我们也会花时间去交朋友!只是我们交的都是志同道合、力争上游的朋友。所以我们的朋友都不会太多,可能三五个,甚至一两个,毕竟知音难觅。只有与优秀的人交流、共事,我们才能走得更远,才能变得更优秀,梦想也离我们越来越近。

业精于勤,荒于嬉。理想召唤行动,勤奋铸就成功,一切成功都离不开无数个日日夜夜的拼搏。遗憾的是,成功的路上总是布满艰辛,充满未知,填满苦难,并且经过无数个漫漫长夜。大多数人终究无法接受这样的折磨,也不愿意去尝试;宁可平庸,也不吃苦。每天下班之后,他们就会沉醉于玩手机、打游戏、与狐朋狗友吃喝玩乐等娱乐之中,不停地消耗闲暇时间,慢慢地就失去了思考能力。上班混日子,浑浑噩噩,不思进取。他们嘴里经常说“今朝有酒今朝醉”,尽情地放纵自我、享受人生。他们感觉到自己的人生一眼就能看到尽头,没有希望,打工越久就越迷茫。

生如蝼蚁当立鸿鹄之志

作者:骆林喜,广西钟山县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