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房价为什么大涨(哈尔滨房价有价无市)

80酷酷网    80kuku.com

@龙江地产观察,掌握最新楼市动态上班通勤的方式有很多种,乘公交、挤地铁、自驾行,无论是哪种方式,其实都不能抚平远距离通勤带来的“不幸福”。

对于哈尔滨这个二线城市来说,表面看可能通勤问题远没有一线城市那样艰巨。但不可忽略的是,哈尔滨市区面积在中国城市排第7,包括江南与江北两大板块。

你被跨江通勤“绑架”了吗?哈尔滨新区楼市:需求增加,房价上涨

而随着哈尔滨新区的不断发展,哈尔滨上班族的通勤方式也在发生着改变,从曾经的跨区通勤,变成了跨江通勤

1个小时的通勤时常,是常态

@龙江地产观察的朋友家住和兴路附近,每天江南江北往返通勤,如果错过高峰期,自驾要40分钟左右,公交要90分钟;如果遇到公路大桥堵车,那么自驾也要1个小时以上了。

从百度地图数据了解到,每天7点30-8点之间,江南通往江北的几大过江大桥都呈饱和状态,谈不上堵车,但行驶缓慢,等于让原本30公里的路程,变得更加漫长。

你被跨江通勤“绑架”了吗?哈尔滨新区楼市:需求增加,房价上涨

问她,为何不搬迁至江北居住,她说:一是江北房价涨得太快了,二是主城的老房子卖不上价。

企业落地,促进就业

要说为何,现在跨江通勤的上班族变得这么多,房价涨的这么快,其实离不开近年来哈尔滨新区的规划与发展。先是哈尔滨市政府搬迁至江北,目的为推动新区发展。随后,哈尔滨各大政府职能部门以及大型企业,纷纷在新区利好政策下,迁移至此。

2018年,随着哈尔滨新区、自贸区正式挂牌成立,新区板块逐渐以大产业集群建设为导向。深哈产业园、东北亚国际贸易中心、中俄国际城、珍宝岛健康城、宝能城、正威集团、龙江碳谷、浪潮大数据等产城的相继入驻,也带动了大批新区就业导向。

你被跨江通勤“绑架”了吗?哈尔滨新区楼市:需求增加,房价上涨

需求增加,房价上涨

人口永远是楼市重要的支撑,就业机会增加,自然吸引大批人群前来新区安家置业。购房需求增加,房价自然随之上涨,这是不变的楼市黄金定律。

2015年,江北世贸板块的房价也就是4000多/平米,转眼2020年,房价已经大部分在12000元/平米上下了,5年时间,实现了房价翻3倍。

你被跨江通勤“绑架”了吗?哈尔滨新区楼市:需求增加,房价上涨

尽管新区建设如火如荼,仍有不少网友因房价过高,而不看好该区域的楼市发展。

其实,全方位地看哈尔滨新区,从宜居角度而言,哈尔滨新区真的具备绝大数宜居因素,拥有观江优势、湿地资源、公园配套;2021年新区教育配套也在逐渐加强,风华校、17中、麦硕学校、荣昌路小学、师大附小等都已开工建设;地铁2号线也将在年底开通,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江南江北的通勤效率;商业配套拥有融创茂、万象汇、枫叶小镇、杉杉奥莱等。

你被跨江通勤“绑架”了吗?哈尔滨新区楼市:需求增加,房价上涨

@龙江地产观察认为,如果长期工作在江北,的确应该考虑置业于此,这不仅是通勤成本的弱化,更能充分享受新区配套带来的便捷生活以及新区未来的发展前景。

尤其是待地铁开通后,江北与江南两板块的粘性也会再次增加,这对于江北发展的带动,也将再登新的台阶。

你看好新区楼市的发展吗?

欢迎在评论区中留言讨论

每日更新,棚改、旧改、民生

楼市、房价、学区房

点击,第一时间获取最新动态与观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