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怎么炒好吃(素炒小青菜的做法大全)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喜欢吃青菜吗?比较喜欢炒青菜还是煮汤又或者凉拌沙拉呢?会做饭的朋友有没有注意过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外面饭馆卖的炒青菜颜色青翠又好吃,自己却怎么也做不到是什么原因呢?其实是有秘诀的!

昨天朋友到家里做客,我下厨做了一桌好菜招待,没想到让她最好奇的居然是一盘炒青菜。为什么呢?其实炒青菜是一道公认的小白菜肴了,简单易做,只要洗干净菜,起锅烧油,放蒜末香一下锅,然后放菜下去炒软然后调味就完成了。不过这样简单炒出来的青菜可能味道上无法和外面饭店的相比,青菜还容易口感变老,颜色也不好看。

如何才能让炒青菜做出来保持青菜脆嫩的口感和鲜嫩的颜色呢?相信这也是很多朋友心中的一个疑问吧。青菜营养丰富但是味道确实不如肉类和碳水化合物那样能带给人更大的满足感,所以烹煮方法很重要,煮得好吃当然就会多吃。想做好炒青菜其实很简单,学会下面这招,你也能做出脆嫩好吃不变色的炒青菜。

想吃脆嫩不变色的炒青菜,别再直接下锅炒,学会这招,好吃又好看

第一步:准备食材——青菜、姜蒜末、油、盐、鸡精、白糖和蚝油。

第二步:烧一锅热水,水开后放一点盐和油,并不是为了调味,而是使青菜保持脆嫩颜色的关键。随后将洗净的青菜放入水中焯烫大约10秒,焯水时间不要长,让青菜稍微断生就可以了。

想吃脆嫩不变色的炒青菜,别再直接下锅炒,学会这招,好吃又好看

第三步:小火热油,将姜蒜末微微爆香然后开大火,将焯过水的青菜放进锅里翻炒,稍微翻炒一会后,青菜基本熟了,咱们就可以加入适量的盐、蚝油、鸡精还有白糖进行调味,炒匀之后就可以出锅了。

想吃脆嫩不变色的炒青菜,别再直接下锅炒,学会这招,好吃又好看

青菜能为我们补充很多微量元素,多吃对身体有益,大鱼大肉固然能满足我们的“舌头”,但青菜也不能少,荤素结合才对身体好。多吃青菜的好处很多,首先青菜比肉类和其他食物更容易消化,对肠胃的负担小,其次多吃青菜可以“清血”,让血液里的有害物质更快地通过新陈代谢排出体外,加速血液的流动置换。多吃一些青菜其实相当于少吃一些垃圾食品哦!而且多吃青菜对皮肤也很好,多吃也没有长胖的风险,还能促进消化,有助于减肥。

科学研究表明,正常来说,一个人每餐蔬菜水果的摄入应该占我们每餐所有食物的二分之一,除此之外还有肉类、碳水化合物等搭配,可见蔬菜水果的重要性。

喜欢吃炒青菜和家里有老人小孩的朋友,可以学习上面的方法,做出好吃又好看有益身体健康的炒青菜!

想吃脆嫩不变色的炒青菜,别再直接下锅炒,学会这招,好吃又好看

小Tips:

  1. 焯水,青菜焯水10秒左右再去炒,能让青菜保留脆嫩口感,焯水时加一点油和盐能保留它鲜亮的颜色;
  2. 大火翻炒,炒青菜是一道“快”菜,不能温火慢炒,大火翻炒就能让青菜快速断生炒熟,保持口感,十分好吃。
  3. 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并且可以防治老年痴呆,尤其是中老年人要多吃。
想吃脆嫩不变色的炒青菜,别再直接下锅炒,学会这招,好吃又好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