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阳性怎么治疗(hp阳性吃什么药)

80酷酷网    80kuku.com

查出HPV阳性怎么办?中医经验方,益气祛湿、清热解毒

用药组成

生黄芪,党参、土茯苓、忍冬藤、白毛藤,白术、苍术、丹皮、赤芍,黄柏,甘草

随证加减:肝气郁结者,加柴胡,炒白芍;肝肾不足者,加山茱萸,何首乌

方剂名称:扶正清化汤药

功效和作用:益气祛湿,清热解毒散瘀

适合人群:hpv感染,脾虚湿热之证

查出HPV阳性怎么办?中医经验方,益气祛湿、清热解毒

用药分析

方中生黄芪益气固表、利水消肿、脱毒生肌,党参补中益气健脾,共为君药。

白术、苍术健脾益气燥湿,土茯苓解毒散结、利湿泄浊,黄柏清热燥湿、泻火解毒,忍冬藤、白毛藤清热解毒祛湿,共为臣药。

丹皮、赤芍为佐,清热凉血散瘀。甘草调和诸药,为佐使药。

全方共奏健脾益气祛湿,清热解毒散瘀之功。

查出HPV阳性怎么办?中医经验方,益气祛湿、清热解毒

HPV感染

子宫颈癌与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密切相关,尤其是持续性高危型HPV(HR—HPV)感染,是子宫颈癌和癌前病变发生的主要因素。

HPV感染是现代医学概念,从临床表现看,本病可归属中医的“带下病”范畴。

中医认为,本病以脾虚为本,湿邪、热毒之邪和血瘀是本病之标。需要以健脾益气祛湿、清热解毒散瘀为治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