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fy的eWave ServletExec拒绝服务漏洞

80酷酷网    80kuku.com

  servlet

涉及程序:
eWave ServletExec

描述:
Unify的eWave ServletExec拒绝服务漏洞

详细:
Unify的eWave ServletExec是一个JSP和Java Servlet引擎,它们被用作象Apache、IIS、Netscape等等流行的网络服务器的插件。

发送一个URL请求可能引起ServletExec servlet引擎突然终止,但是web服务器不会受到影响。

可以通过在URL前加上servlet路径前缀“/servlet”这样可以强制调用任意的servlet。一个名为“ServletExec”的servlet存在于服务端。

强制执行“ServletExec”servlet将导致servlet引擎初始化并试图在80口上绑定一个服务器线程。如果服务器已经运行,端口绑定操作将导致servlet引擎异常终止。

例如,如果ServletExec作为80端口上的web服务器插件运行在10.0.0.1上,攻击者可打开一个80端口的连接,发出如下的GET请求使servlet引擎异常终止。
nc 10.0.0.1 80
GET /servlet/ServletExec HTTP/1.0
或者从浏览器中存取URL:http://10.0.0.1/servlet/ServletExec 也能达到相同的效果。

日志文件中将记录如下内容:
Received an exception when starting ServletExec:
java.net.BindException:
Address in use: bind

受影响的系统:
Unify eWave ServletExec 3.0C

解决方案:
升级到 ServletExec 3.0E 版本:
http://www.servletexec.com/downloads/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