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怎么样(自如房子可以砍价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毕业生租房找自如的时候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说在最前面,毕业生找房的时候很容易因为没有经验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用我的实际经验为大家讲一下为什么选自如要慎重。

楼主今年6月份毕业,4月出来找工作并租了自如的房间,签了一年的合约。但是后来合租的室友非常不讲卫生,有人在公共卫生间抽烟,烟灰直接弹在浴室里,还有人厨房用过的碗可以堆臭,厨房墙角居然还能长蘑菇!关键是给管家说也没用,备注让保洁清洁墙角也没清洁,实在受不了准备换房子了。

注意,这是第一点,自如是无法保证你的合租室友靠谱的!并且当发现室友不靠谱以后,也无法给你任何赔偿!

于是我在10.20左右发起了第一次转租申请。结果,某一天晚上我还在家里穿着睡衣,悠哉悠哉的看电视,突然有人给我打电话说要带人来看房间?还说我在家也没事,可以直接带人来看!

我都懵了,我还在家里呢?怎么让别人参观我?于是我拒绝了,并说明等我29号搬走再来看。结果第二天又有人给我打电话要看房子,当时我在上班,家里还有电脑平板等贵重物品,我也不可能让他们来看房子的,再次拒绝。最后,我不堪其扰,先取消了退租,准备搬家后再发起。

26号左右,我搬家了,遂发起了转租。这个时候联系管家,管家才告诉我,我现在发起转租,之后15天的房租也是要扣掉的!因为合同里有明确要求提前15天发起转租。但是!这一点是我租房时候的管家没有告知过的,而那个管家已经离职了,没人证明

于是,现在的管家以合同里有规定为由扣掉了我一个半月房租。原本四千多直接变成了两千多。

今天冷静下来复盘,在合租室友之外还发现了几个问题。第一,如果这15天我是要继续掏房租的话,凭什么在我租住期间打电话给我,要求我展示我的房间?被我拒绝后还非常生气,说我耽搁时间?这算不算骚扰?

第二,自如的工作人员流动非常大,管理混乱,并不是所有管家都很专业,并且后来的管家对前管家的行为概不负责!

总之,看房的时候你会觉得房间干净明亮又好看,公共区域非常卫生,室友好像影响也不大。但是住进来以后,就会发现1.原来公共卫生是在有人搬走后,专门大清洁,吸引后面看房人的。2.室友各种各样的问题,自如是不会帮你解决的,只会让你协商。3.即使你一个月有半个月在出差,这一个月的水电费还是要跟其他人平摊,你再省水电,也抵不住别人开一个月空调。4.转租时问题非常多,只有你15天期满才会有保洁对公共卫生区域大清洁,也只有这个时候才有可能租出去,但转租已经跟你没关系了。

以上,就是我租住五个月自如的心得。关于合同上的规定,一个半月的房租扣款,我已经认了,但是我希望后来的人可以引以为戒,租房千万千万要慎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