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香是怎么形成的(闻到体香是基因选择)

80酷酷网    80kuku.com

走在大街上,身边的人来来往往川流不息,突然一个美女从身边走过,本来并没有引起自己的注意,但是却嗅到了一阵若有似无的香味,立刻回过头搜寻想多看几眼。相信这种情况很多人都经历过,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对气味都是比较敏感的。

为啥有些女性自带体香?香味是从哪儿来的?会随年龄消失吗?

大家应该发现了,女性身上总是香香的,她们自己闻不到,但是异性凑近了闻或者是擦身而过的时候就能闻到,有的人形容是奶香味,有的人说是椰子味,总之就是一股香味,非常好闻,为什么女性自带体香?香味是从哪儿来的?

为啥有些女性自带体香?香味是从哪儿来的?会随年龄消失吗?

“香香公主们”究竟施展了什么“魔法”?

人类身体上的气味分为两种,一种是天然的,一种是非天然的,我们先说第一种,天然的气味。

每个人身体上都有气味,因为气味也是代谢的产物,但是它是香是臭就要看情况了。气味主要从皮肤、消化道、呼吸道三个地方散发出来,包含了1200多种化学物质,所以说气味其实是很复杂的,体质不一样,散发出来的气味也不一样。而且每个人的嗅觉和喜好不一样,有的人就喜欢重口味,例如腋下、耳道、胸口的味道,而有的人则会把它们当成异味或臭味。

为啥有些女性自带体香?香味是从哪儿来的?会随年龄消失吗?

此外,饮食也会影响一个人的气味,研究发现喜欢吃蔬菜、水果的人身上的体味会比较好闻,而喜欢吃面食、米饭、肉食的人身上的体味则难闻一些,所以如果希望自己身上香香的,或许可以从改变饮食入手。

女性身上的气味和排卵期有关,国外大学曾经做过一个实验,让男性闻50名女性穿过的衣服,从中挑选出有香味的衣服,结果发现,被挑中的衣服的主人大多处于排卵期,也是男士们普通认为比较好闻的。其实这一点不难理解,从生理学上来说,女性在排卵期会释放特殊信息素,以此来吸引异性获得,这一点在动物界也是如此,简单来说就是为了繁衍。

为啥有些女性自带体香?香味是从哪儿来的?会随年龄消失吗?

非天然的香味就更好理解了,女性平时购买的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都有香味,每天使用身上也会带有香气,从你身边走过时散发出的香味很有可能是某一款洗发水的味道。有的女性出门时喜欢在耳后、手腕处喷洒香水,气味不浓,但是在走动时却会让香气散发出来,流出的汗也是香的,并且香味可以持续好几个小时。

为啥有些女性自带体香?香味是从哪儿来的?会随年龄消失吗?

现在大家应该明白了,为什么女性自带体香,一方面和她们的生理特征以及饮食结构有关,另一方面是使用了有香味的产品。天然的体香可能会随着年龄增长逐渐变淡、消失,但是只要你继续使用有香味的产品,身上就可以一直保持体香。

如果身上没有香味也不用难过,有的女性鼻子比较敏感,不喜欢使用太香的产品,这种情况下只要勤洗澡、饮食健康、认真刷牙,身上也不会有难闻的味道。总之,女性有体香可以增添个人魅力,若是没有也不用感到奇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