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地板怎么拆除图解(强化地板怎么拆才不会坏)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之前有个新闻,质疑地板是纸做的,因为除了很容易扳断,竟然还能一片片撕下来,地板怎么会是这个样子的?太吓人了。

不用奇怪,其实这种地板,市场上不少,一些中小市场中,随处可见,只是大家几乎都在地板的花纹和价格上了。

地板可以一片片撕下来?你所追求的性价比竟会如此

我们所说的纸地板,其实指的是强化复合地板的基材---密度板。

密度板全称为密度纤维板,是用木质纤维或其他植物纤维为原料,添加胶水,在加热加压的条件下,压制成的板材。从密度可分为高密度纤维板、中密度纤维板和低密度纤维板。

国家规定,使用强化地板的基材,密度要大于0.85~0.95g/cm3,也就是高密度板。而中密度板密度为0.65~0.8g/cm3,常用在家具等方面。

地板可以一片片撕下来?你所追求的性价比竟会如此

使用中密度板的强化复合地板,最容易碰到的是什么问题呢?因为密度低,所以很容易吸水而出现变形等问题出现。国家对于强化地板基材的吸水率也有相关规定。当中密度板泡水24小时后,就会变成这样。

地板可以一片片撕下来?你所追求的性价比竟会如此

四周膨胀非常明显,从12毫米膨胀到14毫米,重量从原来的219克,吸水后达到了278克。虽然家庭中地面泡水的情况不大发生,但是空气湿度过大,同样可以引起类似的问题出现。

强化地板市场,因为基材成本差异较大,所以使用中密度板做强化地板基材的并不少见,对于消费者来说,在选购强化复合板的时候,怎么样去简单分辨基材是高密度还是中密度板呢?

方法很简单,我们都知道,强化复合地板安装,都是通过企口来对拼的,凸出的叫雄口,内凹的叫雌口。

地板可以一片片撕下来?你所追求的性价比竟会如此

我们在选购强化复合地板时,用拇指指甲,斜向雌口的木质部分,稍微用力往里切,中密度地板很容易就会出现破损,然后可以剥离下来。如果是高密度板,可能只会留下一些痕迹而已。

地板可以一片片撕下来?你所追求的性价比竟会如此

通过这个方法,可以轻松剥离出现破损,那就是中密度板,而高密度板,基本只会留下一些痕迹而已,区别是非常明显的。

以上内均为亲测,方法是不是很简单?而且很实用。那么强化复合地板质量,对于耐磨和环保,也是非常重要的性能指标,如何同样方便简单的分辨呢?如果感兴趣的人多,我就继续把这些内容写下去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