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提神咒怎么念最有效(念准提咒不好的事很多)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佛教八万四千法门之准提咒

准提咒目前在显教的《佛教念诵集》中作为“十小咒”之一,准提咒内容:

稽首皈依苏悉帝 头面顶礼七俱胝

我今称赞大准提 唯愿慈悲垂加护(以上为加持)

南无飒哆喃(nā mó sà duō nán),三藐三菩陀(sān miǎo sān pú tuó),俱胝喃(jù zhī nán),怛侄他(dá zhí tuō),唵折戾主戾(ǎn/ōng, zhé lì zhǔ lì),准提娑婆诃(zhǔn tí suō pó hē)。

佛教八万四千法门之准提咒

准提菩萨画像

佛言:此咒能灭十恶五逆一切罪障,成就一切白法功德。持此咒者,不问在家出家、饮酒食肉、有妻子,不拣净秽,但至心持诵,能使短命众生增寿无量。迦摩罗疾尚得除差,何况余病!若不消灭,无有是处。若诵满四十九日,准提菩萨令二圣者常随其人,所有善恶心之所念,皆于耳边一一具报。若有无福、无相、求官不遂、贫苦所逼者,常诵此咒,能令现世得轮王福,所求官位必得称遂。若求智慧得大智慧,求男女者便得男女。凡有所求,无不称遂,似如意珠,一切随心。

准提神咒的殊胜之处,有三种不同余咒:

1、准提咒,总含一切诸真言故,一切真言,不能含准提,如大海能摄百川,百川不摄大海。

2、准提坛法,人易办故,但以一新镜,未曾用者,便是坛法,不同余咒,建办坛法,须得拣选净处,香泥涂地,广造佛像,多用供具,方能成就。

3、准提法门不拣染净得诵持故,不问在家出家,饮酒食肉,有妻子等,皆能持诵,因为今时,俗流之辈,带妻挟子,饮酒啖肉,是为常业,虽逢善知识教示,习性难以改革,若不用此大不思议咒法救脱,如是人等,何日得出生死,不同余咒,须要持戒,方得诵习。

诵持准提咒有十大功德:

(一)护持国王安乐人民门。

(二)能灭罪障远离鬼神门。

(三)除身心病增长福慧门。

(四)凡所求事皆不思议门。

(五)利乐有情救脱幽灵门。

(六)是诸佛母教行本源门。

(七)四众易修金刚守护门。

(八)令凡同佛如来归命门。

(九)具自他力现成菩提门。

(十)诸佛如来尚乃求学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