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驱虫药怎么吃(拜耳驱虫药说明书图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公众号【寻真猫科】,专业猫咪疾病/养护查询工具

温馨提示:文章仅作为医疗参考资料使用,由于医学复杂多变,猫咪生病时请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万万不可自行用药,切记!切记!

1、日常保健驱虫主要驱哪些寄生虫?

  • 体外寄生虫:跳蚤、虱子、螨虫、蜱虫等
  • 体内寄生虫:钩虫、蛔虫、绦虫、吸虫、心丝虫、胃线虫、肺线虫等

2、猫咪多大开始口服体内驱虫药?

3周龄,三个月一次。两种常用驱虫药用法:

  • 猫拜耳:3周龄且体重1公斤以上
  • 海乐妙:6周龄且体重0.5公斤以上

3、猫咪多大开始使用体外驱虫药?

8周龄,一个月一次。

4、常规驱虫药分别驱什么虫?

猫咪驱虫指南2.1 | 体内外驱虫完整攻略

心丝虫要在尚未成年就驱杀,一旦成年就没有任何药物可以驱杀,而驱虫药只能驱杀心丝虫L3期与L4期的幼虫,所以说明书说的是预防心丝虫病,而不是治疗。心丝虫一般通过蚊子叮咬来传播,爱沃克或大宠爱可以驱杀L3期与L4期的心丝虫幼虫,一个月用一次可以很好的预防心丝虫。

5、常规驱虫药不能驱哪些虫?用什么药治疗?

猫咪驱虫指南2.1 | 体内外驱虫完整攻略

6、体内外联合驱虫如何选?

  • 推荐方案1:爱沃克 猫拜耳
  • 推荐方案2:爱沃克 海乐妙
  • 推荐方案3:大宠爱 猫拜耳
  • 推荐方案4:大宠爱 海乐妙

7、体内驱虫药使用方法?

→建议使用喂药器喂药

8、体外驱虫药使用方法?

→注意使用的两个要点:

(1)滴在猫咪舔不到的地方(一般是脖子),以防猫咪舔食;

(2)把毛拨开尽量滴在猫咪皮肤上,以保证药效。

重播 播放 00:00 / 00:00 正在直播 00:00 进入全屏 画中画 点击按住可拖动视频

9、打疫苗时如何驱虫?

打疫苗当天可以进行体外驱虫,打疫苗3天之内不建议进行体内驱虫。

10、怀孕与哺乳期如何驱虫?

建议仅进行体外驱虫,推荐大宠爱或爱沃克。

11、驱虫可能会有哪些不良反应?怎么应对?

(1)吐虫或拉虫:吃了体内驱虫药后,有时猫咪呕吐出虫子或便便中看到虫子,这是虫子被驱杀的表现,如果持续3天都有寄生虫排出,说明寄生虫较多,建议两周后再吃一次体内驱虫药;

(2)精神不振:驱虫药有时会引起猫咪食欲不振、精神不好、不活泼、嗜睡等症状,这种情况一般3天内会自愈,这时可以吃软的食物如罐头、营养膏来减轻胃肠负担;

(3)呕吐或腹泻:体内驱虫药对胃肠道会有一定的刺激,偶尔会引起呕吐或者腹泻,一般3天内可以自愈,但是,万一出现严重呕吐腹泻的情况还是得及时就医。

12、什么情况下建议延迟驱虫时间?

(1)猫咪生病身体虚弱时建议延迟驱虫,但如果是寄生虫引起的疾病,还是得及时用相应的驱虫药;

(2)打完疫苗,3天内不建议进行体内驱虫,体外驱虫可以跟疫苗同时进行;

(3)应激很大的情况下,比如刚搬家、旅游回家等,建议应激的一周内不要驱虫;

(4)刚到家的小猫,即使到了驱虫年龄也建议先养一周后再驱虫。

13、以下观点正确吗?

(1)吃了体内驱虫药没看到猫咪拉虫或者吐虫就不需要体内驱虫?

其实不然。体内寄生虫有钩虫、蛔虫、鞭虫、绦虫、球虫、肺线虫、胃线虫(三尖壶肛线虫与泡翼线虫)、贾第鞭毛虫、胎儿三毛滴虫等,然而肉眼可见的只有蛔虫、绦虫和泡翼线虫,其他需要显微镜下才能看得见的,所以没看见猫咪拉虫子不代表就没有虫子,也不能从此推断猫咪不需要体内驱虫。

(2)猫咪天天呆在家里,身上看不见寄生虫不需要体外驱虫?

其实不然。有些体外寄生虫的幼虫阶段肉眼难以看见,等到肉眼可见成虫的时候,体外已经有好多寄生虫了。铲屎官的的衣服、鞋子都有可能把室外的寄生虫或虫卵带回家,家中的沙发地毯也可能藏匿寄生虫和虫卵(尤其是跳蚤),蚊虫叮咬(可能会传染心丝虫)或喂食生肉也可能感染寄生虫;

(3)给猫频繁洗澡就不需要体外驱虫?

其实不然。首先猫咪是不需要洗澡的动物,其次洗澡也不能驱杀体外的寄生虫。

参考资料:国际顶尖的权威猫科网站和书籍

猫咪驱虫指南2.1 | 体内外驱虫完整攻略

文章为本人原创,未经过授权不得商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