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工作怎么样(在证券公司上班靠谱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好,我是小小白自媒体人,请点击,今天我来说一下我的这次证券公司的聊天。

三月份考出基金以后,我去了不少的证券公司。

好点的头部证券公司都很牛,要求比较高,对年龄超过35周岁的,委婉拒绝的多。

所以在4月7日有一家证券公司老总随时欢迎我过去的时候,我真的挺高兴的。

好吧,我最后没有过去,这里面有很多原因,老总的态度很有诚意,下面的办事的说的随意,让我辞职直接过去好了。

我其实心里还是有点不开森的,我希望正儿八经的来份聘用通知也是好的,不然我办了离职,对方的上级部门不通过怎么办,口说无凭,再有网站的证券页面员工培训这块,里面学习视频很粗糙,其中一个2小多小时的学习视频是黑屏。

这其实也不是主要的原因,就是家人很反对。

也不是说我改行做证券反对,就是找一家不知名的券商反对。

亲戚里有一个头部券商的老总给我列了几家前10的券商,其它的看不上。

好吧我照着名单去找的,有的人家理都不理你,理你的又把原因归于公司年龄要求。

所以基本上全军覆没。

之后也有一家还算可以的券商,人家对年龄可以特批,然后在总经理上的最后一步聊天上有点不愉快。

是我见过的最牛的一个。

话叫什么?

这种资格考试基金考试太简单了,她不用看书都随便考。

好吧,最后也不了了之。

其实我也想,这去不去证券有那么重要吗?

去了证券公司重新来过,要不先老样子混着再说。

之后也没有去找工作了,上班继续上着,再看吧。

我可以写写小说啥的,我还真的在蕃茄小说动笔了,2万字可以申请签约,还真的两万字签约审核通过了。

那一边上班一边写小说看看,也不知道这小说会如何?

反正如果没有成绩,也没损失什么!

小说要10万字才上推荐,目前没20个人看,一共赚了1毛钱。

我已经很少看boss的招聘网站了,就是偶尔的去瞄一眼。

老是私募的发邀请过来,私幕是很好进的,也是正规的公司,也交社保,不过我已经不考虑了。

这周初的时候我点了一下系统推荐的证券公司,我随意看了一下,也没有兴趣,头部券商没戏,一般的券商也懒得求职。

然后看到了家从来没有看到过的券商,这券商我压根没听过,也是好奇随意点了下,然后对方及时回复了。

对方很感兴趣,我就实话实说,把自己对证券公司的情况说了下,如果对年龄什么有要求的,早点说,省的白谈。

好吧,对方不介意,只要有能力就行。

既然这样说,我也不急着回答面聊的话。

周二吧,我留了个言,争取周五之前过来一趟,来之前告知。

这样算是我有兴趣进一步了解。

其实公司离那证券公司不远,地铁的话40分钟,自行车20分钟。

因为上周日太阳下跑步,这周头疼,稍微好一点,昨晚上全省分公司老总来杭州参加供应商大会。

我其实大部分时间喝雪碧,不少都是数十年的交情,然后去问候的时候下了一瓶脾酒,小杯白酒10杯左右吧!

我酒量不好,酒风不错。

昨晚上车上还写微头条。

好吧,今天早上脑袋疼,这是喝白酒的后遗症。

明天是最后的约定时间,我说过的话还是要做到的。

今天的状态绝对不好,对这次的聊天只当遵守约定诺言,所以当完成任务。

小说是上月底写的,6月1日更新一章2000字,然后下午达到2万字,申请签约,晚上到家发现签约已经通过。

第二天和编辑联系上,完成签约。

现在基本上每天两更,后台有数据显示,有一分二分的收入,有的时候还没有。

今天上班路上刷斗音。

今天的小说还是昨天的草稿箱。

今天酒后脑袋疼,还是没有忘记更新小说。

草稿箱修改以后一次性上传两个章节。

后来写新的一章。

中午去吃饭的修改草稿箱,发现其实小说挺有趣的,修改也是自己看的过程。

吃饭吃了简单的麦当劳。

然后看叛逆者的电视剧,走路也看,到座位也看了小会,然后趴在桌上睡一会儿。

睡了10分钟,估计也没睡着。

上传了两个章节小说。

这样算是万字更新。

这还不够又上传了2000字小说。

然后再写了章。

其实吧是修改了5个章节发表,写了2个草稿章节。

时间来到下午三点。

脑袋还是疼,我想了想既然答应人家聊聊的,反正也不抱希望,就当完成任务,先问招聘者在不在,然后很快回复了,我说一个小时内到,就岀发了。

导航显示地铁40分钟。

自行车显示20分钟,距离4公里。

我骑了免费的自行车,虽然开着导航,路其实熟。

在不到300米有公交自行车停放处,我还掉了,为了防止目的地没有这样的还车点。

其实是还早了,终点就有还车点。

这地方是一座座的金融大厦,有点高大上。

找到证券公司所在的大厦不错,公司在顶楼31层。

一看门面是刚装修好的,不少空房间,很有气派,我第一感觉这是新成立的营业部。

我看到大部分人在一个大厅里办公。

我在招聘网上说了句你好我到了。

我看到角落处一个人站起来看向我,是他一直和我在聊天。

然后他带我进了一间办公室,给我倒了一杯水。

我自己也没有把自己当面试者,他递给我一张名片,写着经理字样。

他告诉我他的具体职务还要高一点,等着任命下来,我在想可能是什么副总吧。

我自己说了不少自己的事情,当朋友聊天了,他关心的是和其他公司一样的套路,我能带来什么。

这都正常,我反正什么都说,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其实他更关心的是我的客户群体。

这是一家三板上市的公司,马上会上主板。

其实对这家公司我个人还是可以接受的,名气可能不大,但是有点高大上的感觉,也是顶级的写字楼,属于国企,他担心的是我的业务,我对业务不担心,他说了句大实话,自己说的最好,毕竟没有做过这个行业,所以不少证券公司有顾虑在。

如果是小年轻,他们可以从底层做起,有的时间,他们失败没有关系。

大家聊了一个小时,我们谈了不少的东西。

我明确表示有大的兴趣,但是也告诉家人有阻力。

具体的他们要评估,我的话可以随时过去,不过这几天不行,好呆小孩子中考结束。

我还说了这事让他也和领导汇报下我的情况。

我有提过给我30万或多少以上的年薪,可以签什么的协议,后来我自己也推翻了,操作性不强。

工资这一块也有高低,基本工资的要求低,高点的工资有业绩门槛。

一个小时左右,有人喊他有事,我也差不多要回去了,我还主动询问了是不是要升副总了,他说是总经理。

我一直把他当普通的经理来看待,居然是这家公司的总经理,很意外。

那如果是总经理那更好,反正我就这样的情况。

......

好吧,说到这吧!

我是小小白自媒体人,这次我会不会跨行业进入证券公司,还是未知。

这公司挺好的!

如果我真想去这家公司,其实去就去吧。

我真不知道冉月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要把自己的意志强加到汤阳身上。

你说冉月好吧,真的很好!

汤阳亏了200万两个人还好好的。

你说搞不清楚状况吧,汤阳现在到手几千的收入还让汤阳死守下去,还关键汤阳不愿意这样下去。

你说几百万都亏的起的人,这什么的真没前途的公司还死守干什么。

汤阳其实什么都不怕,去从事证券又怎么了,你怎么知道他一定失败呢!

其实失败有什么关系。

好吧,汤阳会去这家公司的,慢慢来吧。

请点击,汤阳后面的路再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